阅读 | 大清学子“高考”的作弊工具,让你大开眼界!

2020-08-01 03:22:01 作者: 阅读 | 大

原标题:阅读 | 大清学子“高考”的作弊工具,让你大开眼界!

清朝科举考试作弊衣(局部)

这是一件清朝道光年间的科举考试作弊衣,现收藏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

清朝科举考试作弊衣(局部)

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蝇头小楷,这个要是穿在身上,会不会瞬间让你有“满腹经纶”的感觉?

清朝科举考试作弊衣(局部)

这位学子的文章水平写得如何不知道,不过这蝇头小楷能写这么精细,也确实不容易!

清朝科举考试作弊衣

这件用来作弊的衣服是丝绸面料,做工精细考究,估计穿它的人,应该不是寒门学子。

下面再看几样大清学子的作弊工具:

上面的作弊工具是一对写满了字的袜子,红色标记内是一本微型作弊卷本。

微型作弊卷本

微型卷本大概只有火柴盒般大小,内有10多篇文章。让人称奇的是卷本内文字只有1毫米见方!

超微型作弊卷本

上面这件微型卷本更小,大概只有钢镚那么大!

超微型作弊卷本

这样的超微型卷本,没有好的眼神可不行!

微型作弊卷本(局部)

作弊者必须付出代价。

历朝历代对科举考试作弊者惩处都很严厉,清代尤为严厉,根据情节轻重,惩处的办法,主要有枷号、斥革、刑责等等。

来源:书画新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