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为什么一定要收购搜狗?腾讯收购搜狗会有什么影响?

2020-07-28 15:28:10 作者: 腾讯为什么一

  7月27日晚间,中国第二大搜索公司搜狗宣布收到腾讯的私有化收购要约,腾讯准备将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收购搜狗的其他股份,若收购成功,搜狗公司将从美国股市退市。

  消息传出后,有不少人认为,腾讯私有化搜狗后,很有可能将其转道科创板上市,以获得更高的估值;对于腾讯而言,不仅可能强化自身的整体业务,还可能“赚上一大笔‘’。

  腾讯需要搜狗

  王小川曾谈到入口+内容才是做搜索的条件,“必须让用户只要想获得信息就能想到你”,显然,王小川正在走向他认为对的方向。

  背靠大树好乘凉,在腾讯生态内,搜狗在过去得到了较好的市场份额,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搜索用户数量规模增长稳定,2019年第四季度达到7.05亿人。

  其中,依靠腾讯系强大的生态引流,搜狗搜索用户份额占比为32.0%,而百度移动搜索用户份额则为71.1%,阿里巴巴的神马搜索也占到了40.3%。

  但是近年来,头条系的崛起,信息流广告的冲击,流量价格的激增,令搜狗无力找到新的增长点,增长营收均乏力。

  此次腾讯收购搜狗交易一旦完成,搜狗将成为腾讯的私人间接全资子公司。王小川发朋友圈表示,搜狗表示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