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生们毕业10年,天壤之别!究竟为何?教授发现这两点原因

2020-09-03 09:39:29 作者: 二本生们毕业

刚刚过去的高考季,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让人以为,每个高考生都考上了清华北大,每个学生都成为了985学子。就连交不起学费的准大学生,也是超一本线132分的高分学生。其实高分学生只是少数,更多的还是二本学生。现在的学历不像二三十年前,考上本科就能带领全家人改变命运。那么作为二本生,尤其是农村、贫困的二本生,他们如今的出路在哪里。带出10多届的大学教授发现规律。早点买房

作为二本生来说,他们毕业以后的分水岭就在于家里有没有房产。贫寒出身的学子们家里房产肯定是没在市中心的,而二本又不像985那样可以给他们名校光环。唯一的出路就是抓住房价上涨的风口,早点买房。有了房产,工作起来也更放得开,能力可以得到不断提升。不用每月交房租,不用随时准备搬家,还可以以家为中心点找工作,上下班通勤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也节省下来。何况如今的房价下,再晚点也许就买不起了。

进入体制

在没有考上985就认为不算考上大学的时代,能打破这种偏见唯有进入体制。无论是成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拥有教师编制,在父母长辈眼中就已经赢了,比考什么清华北大都有用。当然不只是为了别人眼中的风光。进入体制,拥有稳定、福利待遇、工资待遇,已经是很多二本毕业的比不上的了。

你赞同这位大学教授的看法吗?你觉得还有哪些其他二本毕业生逆袭的方法呢?一起来留言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