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致富带头人建冷库带动贫困户增收

2020-09-03 09:36:13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致富不能忘了乡亲,是孙门的水和地把我养大,家乡的香菇让我致富,因此我应该回馈家乡的父老乡亲。现在鲜菇收购竞争激烈,我的鲜菇都是周边村民供应的,收购价钱也会比市场价每斤高出2-3毛钱。”军马河镇孙门村致富带头人汤名军说。

汤名军从种植袋料香菇开始走上致富路,当积累了一定财富后看到鲜菇市场巨大,就投资20万元在孙门村大柳树组建设了面积220平方米、能够容纳60吨鲜菇的冷库,从事鲜菇收购、分拣、销售。在购买旺季会请贫困户汤明学、武玉姣、汤书光3人帮忙,采取计时计酬,一般一天可以挣80-120元,工作4-6个月,年收入增加8000元左右。

“忙的时候我在家里摘自己的香菇,摘完了拿到军娃那卖,比其他冷库还高两三毛钱,闲的时候就去军娃的冷库帮忙,他一天给我七八十块钱,挣钱渠道多了,我脱贫的信心也大了。”贫困户汤书光高兴的说。据悉,军马河镇孙门村致富带头人通过多种方式为贫困户增收脱贫提供保障,为孙门村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