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剧专场晚会即将华彩绽放

2020-09-03 08:50:12 作者: 曲剧专场晚会

本报讯(记者 秦华)六十载栉风沐雨,一甲子春华秋实。记者昨日获悉,“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河南省曲剧团)成立60周年庆典”专场演出正在紧锣密鼓筹备,9月5日,这场戏曲艺术饕餮盛宴将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燃情上演。

河南曲剧是中国十大剧种之一,河南省第二大剧种,有着上百年的历史。河南省曲剧团成立于1960年3月,60年来,一代代曲剧艺术家新老更迭、薪火相传。迄今为止,河南省曲剧团演出剧目近百部,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排演了《陈三两》《风雪配》《秦香莲》《红楼梦》《五福临门》《阿Q与孔乙己》等众多优秀剧目,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人口文化奖、河南省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河南省戏剧大赛金奖等国家级、省级大奖,并多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演唱会上,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老中青三代曲剧人将为现场观众奉献各自拿手的节目,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传统剧目,又有反映时代的优秀现代戏剧目。此外,9月6日至9日,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还将陆续为大家演出《风雪配》《婚姻大事》《陈三两》《信仰》等四出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