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云直播推介台湾美食:销量可观 连线“对饮”

2020-09-03 08:47:04 作者: 台湾青年云直

“牛肉面是台湾有名的的小吃,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台式牛肉料包,它煮起来很方便,比普通的方便面要更健康、更好吃。”在海青节云直播平台上,台湾青年廖健强侃侃而谈,推介他带来的台湾美食产品。

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之“悦动海丝·魅力嗨购”——海青节云直播系列专场活动,9月1日晚在福州举行。

廖健强一边将台式牛肉料包放进锅中,一边面对镜头介绍道:“我们直接将料包整个放进水中加热就可以,料包一共400克,其中牛肉有80克,占到料包的五分之一,分量很足,男生也可以吃饱哦。”

从今年8月起到明年3月,福州市实施“全闽乐购·惠聚榕城”促消费专项活动,通过举办100场以上线下活动,开展1000次以上线上直播,目标撬动全市消费200亿元人民币以上。 吕明 摄

廖健强西进大陆创业已十年。过去务农的他,发现大陆电商很流行,于是转做台湾食品代理,主要通过电商渠道在大陆销售台湾食品。

在廖健强看来,传统电商通过图片或者文字来介绍产品,而直播作为电商目前最新的模式,“能够更加全面、直观地呈现产品,买家更能深入、仔细了解我们的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廖健强开始接触直播,到现在已直播七八场了,“今年3月我进行了第一场直播,销量很可观,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

为进一步激发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新活力,从今年8月起到明年3月,福州市展开“全闽乐购·惠聚榕城”促消费专项行动,计划通过举办100场以上线下活动,开展1000次以上线上直播,撬动全市消费200亿元人民币以上。

“嗨,福州的朋友,大家好。”受疫情的影响,台商二代林君盈滞留岛内,闲在台北家中,仍通过连线开展云带货直播。

林君盈从十几岁起就随父亲往来福州,在福州延续着父亲和茶的不解情缘。林君盈说,栽植闽台优良乌龙茶树品种,采用台式工艺及设备以国际先进制茶工艺研制出雪峰高山茶系列产品。

“这款雪峰玉露是我们的第一款茶品,也是我们的招牌茶。”直播中,在台北的林君盈与在福州的主播分别泡好这款茶,连线“对饮”。

林君盈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福州创业,也把很多台湾美食带到了福州;在福州就能吃到很多地道的台湾小吃,在福州就能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直播间里,台湾青年林发伟介绍道,在台湾,人们逢年过节都吃麻薯,既因它甜蜜的味道,还为讨个“粘钱”的彩头,“闽南话讲‘天天吃麻糬,年年挣大钱”。

“过去,每次来大陆探亲,我都会带麻薯作为伴手礼,受到了广泛好评。”来自台北的福州女婿林发伟,由此决定来到妻子的家乡创业。他将在台湾累积多年的糕点手艺带到福州,与妻子一起开了“光头麻薯”。

凭借口感软糯、味道香甜,林发伟的麻薯捕获了众多“粉丝”。如今,林发伟夫妻在福州已有两家实体店,还通过电商平台接收来自大陆各地的订单。

“第一次做直播带货的时候,就卖出了一千多个。”林发伟告诉记者,刚开始,他并没有很大的信心;尝试直播带货以后,发现这种行销模式是可行的。

林发伟开始研究这种带货新方式。他说,买家用手机就能看到他的直播,“非常方便”。现在,他还在考虑未来自己开设专门直播带货的平台,让更多人知道他家来自台湾的麻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