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少年获公益机构学费资助

2020-09-03 08:44:17 作者: 大悟少年获公

手术前陈火林专程回了一趟学校探望班主任钱萍。记者武叶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周杰 吴旭晴)18岁的陈火林患“圆锥角膜”几近失明,日前在汉完成角膜移植(本报9月1日报道)。9月2日,又一个好消息传来,陈火林病房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公益组织将资助他完成学业。

陈火林就读于大悟一中。班主任钱萍说,陈火林性格内向,但做事沉稳有正义感,是所在班级的纪律委员。他知道自己家庭条件不好,希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因此学习非常刻苦,成绩在六十多名同学中稳居前十,发挥好的话有希望上重点。

6月底,陈火林的母亲深夜突发疾病去世,当时距离高考只剩十几天。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影响了陈火林的高考发挥,但他还是考出了460多分的成绩。

高考前后,陈火林视力突然急剧下降,8月底,他只身到武汉求医,查出双眼“圆锥角膜”,右眼几近失明。在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的积极协调下,8月30日做了眼角膜移植手术。手术当晚,陈火林就在病房中收到新疆理工学院的录取信息。

媒体的报道使这个遭遇不幸仍积极向上的少年受到广泛关注。考虑到陈火林家的具体情况,村干部正积极为他们办理低保。武汉市慈善总会慈慧堂公益团队为陈火林募捐到了大学四年的学费,将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在为陈火林减免手术费后,又在院内为他募捐了一万多元善款,缓解了孩子后续治疗的压力。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白内障及角膜病专科主任燕涛介绍,陈火林右眼角膜移植片已经成活,后期视力会明显提高,接下来医生还将针对陈火林左眼圆锥角膜采取“角膜交联加固术”治疗,这样孩子双眼的问题都能得到圆满解决。此外,医生将就陈火林的情况与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进行沟通,方便孩子入学后就近复查。

昨日接受采访时,陈火林表示会永远铭记这份恩情,“将来要做一个心中有爱,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