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喜大普奔!新疆终于恢复跨省游,大家不用都挤在西藏啦!

2020-09-03 07:53:18 作者: 原创 喜大普

原标题:喜大普奔!新疆终于恢复跨省游,大家不用都挤在西藏啦!

今天,封闭了一个多月的新疆终于开放了,赶在黄金周之前,也是希望用旅行去带动新疆的经济。

今年因为国外出不去,新疆又封闭,西藏和青海迎来了史无前例的火爆,火爆到什么程度呢?几乎所有热门酒店的房间,全部爆满!

简直就是一房难求,我甚至还遇到了租房,没房可续的情况,只能临时搬酒店。

除了酒店,最热门的应该就是各大旅拍公司的旅拍,599、399就能拍一套藏服写真,成了今日去拉萨不得不做的一件事之一。

整个布宫八廓街玛吉阿米门口都在排队抢位,火爆至极也是难以想象,有些店家为了抢生意,把价格调整成了99、199/套,当然,质量也是大大缩水。

更火爆的是进藏公路,所有的青藏线川藏线都挤满了车。尤其是青藏线,因为今年的青海也突然晋升网红打卡地,很多人选择从青海进藏。

今年进藏,是我一路遇见车祸最多的一次,内心非常难过。短短十天遇见了3起车祸,而且都是特大事故,车毁人亡非常严重,有自驾车和大货车相撞,有厢式货车和大货车相撞,大多是对向迎面对撞,应该是超车时没注意好车距。

青藏线又是进藏物资的主要通道,一路大货车非常多,而且只有双车道,路况也不好,很多小车会要超车。高原驾驶路况不像平原那么其实经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意外,要提起12分的注意,很多司机容易掉以轻心,导致车祸的发生。

要自驾去西藏新疆的小伙伴,一定要提起精神多观察,不要随意超车,注意安全。

那么,你会去西藏吗?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选择来这里走走看看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清走旅行

清走旅行,让旅行更轻松!

紫漫:环球旅行作家,各大平台认证自媒体人,行走7大洲,70国,到达南北极,

已出版游记:《阳光下的清走》《旅行邂逅文艺范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