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学开展“红色传奇”系列活动

2020-08-02 14:02:48 作者: 中华小学开展

孩子们走上讲台,分享生动的红色故事。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曾婷婷黄秋玉文/摄)“‘英雄拔哥’是我的偶像!我想成为他那样的大英雄!”“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湘江战役’的故事!”近日,在中华小学的主题课堂上,孩子们轮流走上讲台,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与孩子们以往口中的童话故事不同,这次的故事全部是以“红色故事”为主。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这是近段时间,市中华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的主题,而此次开展的“共讲红色故事”就是该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该活动以讲故事比赛为载体,在校园里营造了“学红色历史,讲红色故事”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们弘扬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自7月初开始,该校就通过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观看《红色传奇》系列影片、诵读红色经典、谈心得体会等活泼多样的活动形式,开展“红色传奇”校园活动。该活动将一直延续至9月底。近期,该校还将组织师生在暑假期间,通过读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绘红色画卷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和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