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烙画助残培训 烙出就业致富路

2020-07-31 13:10:41 作者: 布烙画助残培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陈兰)7月30号上午,为期两天的2020年黄石城区残疾人布烙画培训班在市残联正式开班,30多名残疾人朋友将通过学习布烙画技艺,为自己更好的就业创业铺平道路。

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各种困境,就业形势严峻,残疾人就业更是问题凸显。为了帮助残疾人直面困难,掌握一技之长,更好的实现就业创业,经黄石港区妇联推荐,市残联请来黄石布烙画传承人刘智慧担任老师,传授残疾人朋友布烙画技艺。

黄石残联副理事长陈小芳:“布烙画非常适合残疾人,这期培训班主要是挑选一部分适合或者是愿意从事这个行业的残疾人,后面我们会把他们作为深入的培训,可以把他们纳入到刘智慧工作室进行工作,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

据了解,这次报名参加培训的共有30多名残疾人朋友,在两天的培训中,他们将学习布烙画的操作流程、烙画的基本技巧、烙铁笔的磨制等。

黄石布烙画工作室负责人刘智慧:“我觉得这些残疾兄弟姐妹本来就业就很困难,我就想能不能通过培训他们达到一个量产化,看有没有什么商机,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工艺流程全部培训结束以后,我把创作的稿子交给他们,把颜色搭配方法交给他们,他们完全可以在家里自己操作。”

培训班上,来自黄石各城区的残疾人朋友认真听老师讲解,饶有兴趣的尝试用烙铁作画。50多岁的肢体残疾人丁伟桥说,他们这个年龄就业非常困难,如果能学好这门手艺,是个不错的就业途径:“能够有个手艺,能够自己养活自己是最好的,他这个不需要整个门面什么的,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创业。”

来自铁山区的潘云霞先天残疾,但她靠着自己的努力,现在是一名裁缝,她说学习布烙画技艺,对自己做好服装也是很有帮助:“不管什么手艺还是要坚持,多做的话越做越精,我觉得不管什么东西都要尝试一下,要敢于试一下。”

【来源:云上黄石】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