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迎八一,航模进社区,点燃青少年“飞天梦”

2020-08-02 14:01:04 作者: 宝鸡:迎八一

歼20和歼15都有哪些特点?如何发射水火箭?滑翔机怎么起飞?……8月1日是建军节,当日,由宝鸡市科创教育技术协会、渭滨区桥南街道办举办的“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国防教育暨航空航模表演科技进社区活动在渭河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一块块航空知识展板和一架架飞机模型,都吸引着每一个孩子的眼球。来自桥南街道的广元路南社区、姜河社区、西宝路社区、石鼓路社区、房开路社区等5个社区的百余名青少年,现场首先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由护旗手和机器人一起升国旗,同时八枚水火箭依次发射,为八一建军节致敬。接下来,孩子们一起观看飞机特级飞行表演,并在宝鸡市科创教育技术协会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体验水火箭发射、动手DIY做航空模型。

本次活动旨在为社区青少年儿童普及国防知识和现代航空科技知识,引起孩子对航空航天、科学知识的兴趣,激发他们追求航空报国的理想和信念。“本次活动为辖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接受科技知识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机会,让他们在快乐的暑假中能学到新知识。通过动手参与,能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和综合创新能力。此外,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也促进了亲子关系,营造创文的良好氛围,激发对社区、对美好家园的热情。”桥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宝鸡市科创教育技术协会会长赵诚介绍说,航空模型是青少年儿童最为喜爱的一项科技体育活动,学习航模首先可以锻炼人的立体思维能力,其次可以锻炼人的动手动脑能力,还可以激发人对知识的渴求度,培养与团队合作的能力。近年来,宝鸡广大家长对科创教育越来越重视,协会目前已和多个街道、社区达成青少年航模等科创教育相关活动。下一步将继续推广这些活动,为宝鸡科创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宝鸡新闻网记者 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