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考清华北大,16岁女生考上中国版麻省理工,进入中科大

2020-08-26 20:05:28 作者: 懒得考清华北

近日,广东一位16岁少女非常火,是一位超级女学霸,16岁考上中国版麻省理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入中科大少年班,但是真正让网友惊叹的是她的学霸名言:其实我也想过上高三考清华北大,但是就是懒!

这句“懒得考清华北大”学神名言迅速刷爆网络,引起不少网友热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是我国最高等学府,可是广大考生梦寐以求的大学,可是在这位女学霸眼里显得并不那么重要,而且也不是她的第一理想大学,不过,这位16岁女考生绝对有考入清华北大的实力。

羡慕!清华北大在大部分考生眼中最理想的大学,但是在这位16岁少女眼中,清华北大显得不那么重要,她选择不经历高三,将直接前往“中国版麻省理工”中科大,进入中科大少年班学习深造,她并且表示,未来将考虑读研读博,走科研道路。

提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信不少人耳熟能详,中科大是一所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在科研和教学创造了多个国内多个第一,中科大被誉为中国科学家的摇篮、中国版的“麻省理工”,2020年亚洲大学排名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第10,内地高校中仅次于清华北大,全球科研机构榜单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第8。

另外,注意全国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的同学,应该知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分数线仅次于清华北大,且招生少。

大家可想象一下,能够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绝对是学霸,而这位16岁少女能够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级少年班学生,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绝对无可挑剔。

国内科技正在发展关键期,注入新鲜血液,为科技发展进步提供动力,实在是未来可期,这样勇于探索的“后浪”实在是难得,后浪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