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五大弑兄篡位皇帝,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2020-07-26 03:22:25 作者: 盘点历史上五

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从公元前221年开始,也就是秦王赢政统治天下并且开始称“皇帝”,一直到1912年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封建皇帝溥仪通过辛亥革命的推翻,成功退位截止,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一共经历83个王朝,历时2132年,一共出了494位皇帝。

翻开尘封已久的历史,跟随我们的脚步,来为大家盘点下历史上五大弑兄篡位的皇帝。

第一位就是前面提到的始皇帝嬴政了,刚刚当上始皇帝的嬴政应该万万没想到,强大的大秦帝国就毁在了秦二世胡亥的手中。胡亥也不负众望争得了本篇文章的头一位。胡亥是秦始皇的第十八个儿子,为太子扶苏的同父异母的弟弟。秦始皇统一天下后,出游南方病死他乡,胡亥在赵高与李斯的扶持下,谋杀了太子扶苏,登上了皇帝大位。

第二位为五胡十六国时期汉国建国者刘渊的第四子刘聪,匈奴族,刘聪非常勇猛,骑马射箭样样精通,而且博览群书,精通兵法,文武兼备,常年征战,帮助其父刘渊建国,屡战奇功,先后被封为楚王、大司马、大单于。在永嘉四年,即公元310年,太子刘和继承刘渊的皇位,刘和即位后,受到大臣进言唆使决定消除地方诸王实力,当时拥兵十万的刘聪成了刘和的目标,但刘聪早有准备,最终弑兄登基,谥号昭武皇帝。

第三位为南北朝时期宋文帝的第三子刘骏,太子刘劭的弟弟,我们先来讲讲太子刘劭,刘劭六岁为太子,只要有要求,亲爹无所不允。后来跟弟弟狼狈为奸,巫蛊诅咒亲爹,这个刘劭都已经是太子了,皇位的继承人为什么还要诅咒亲爹宋文帝呢?就是因为刘劭苦熬了24年,当了24年的太子,所以最终弑父篡位,当了皇帝。可是这个皇帝仅仅当了三个月,又被其弟刘骏篡位杀害。这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第四位就是大名鼎鼎的隋炀帝杨广了,杨广为隋文帝杨坚的次子,太子杨勇的弟弟,当时,身为太子的杨勇生活十分奢侈,导致杨坚心生不满,而杨广为了博得杨坚欢心,特意伪装成生活简朴的样子,就这样,在公元600年,隋文帝杨坚废掉太子杨勇,改立杨广为太子,最终杨广为了皇位假传圣旨将杨勇杀害。

第五位更为出名,就是唐太宗李世民,历史上著名的典故玄武门之变,说的就是这段历史,唐朝建立后,李渊立长子李建成为太子,由于李世民功劳显赫,引起了太子的防备,欲铲除李世民,经过长期斗争,太子集团逐渐占据上风,为了挽回局面,秦王李世民搏命一击,在玄武门将太子李建成和四弟齐王李元吉杀害,最终,逼迫唐高祖李渊立自己为新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