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雪山失联3小时 尼木公安成功救援

2020-08-26 20:04:05 作者: 游客雪山失联

一面锦旗

包含着一段故事

凝聚着一份真情

对于每一位民警来说

锦旗是荣誉

更是责任

8月24日,尼木县公安局麻江乡派出所收到宁波市海曙区游客陈某寄来的一面印有“慈心善举解危难 功德社会爱无疆”的锦旗,陈某想通过这面锦旗来表达他对麻江乡派出所民警深深的谢意。

那么,在这面跨越四千多公里的锦旗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

7月24日,尼木县公安局麻江乡派出所接到游客陈某报警称:其朋友蒋某在琼穆岗嘎雪山景点附近已失联了3个小时,请民警前往救援。

接到报警后,麻江乡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救援绳、急救包等相关救援设备赶往琼穆岗嘎雪山开展搜索、救援工作。

琼穆岗嘎雪山海拔7000多米,气候寒冷,山路常年被冰雪覆盖,湿滑难走。这给民警的搜索、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了尽快寻找到失联游客,民警们不顾艰险全力搜寻。

经民警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在翻越了2座山坡,徒步行走7公里后,当日晚上20时许,民警终于在琼穆岗嘎雪山附近的一座山坡上成功寻找到了失联游客蒋某。此时,因迷路被困山中的蒋某看见民警前来寻救自己,激动的流下了眼泪。

因此处氧气稀薄、天气寒冷,游客蒋某嘴唇发白,体力严重不支。民警见状,立即为其披上大衣、提供氧气罐,并将蒋某带回派出所内休息。

(蒋某被成功救援后,其一行人与民警的合影)

经民警了解,7月24日陈某、蒋某等人途径麻江乡琼穆岗嘎雪山时,见雪山景色优美,便徒步前往雪山游玩。期间,蒋某没有跟随其他游客,独自一人爬山,由于蒋某不熟悉路线,加之手机没有信号无法与外界联系,在爬山时迷失了方向,被困至琼穆岗嘎雪山附近的山中。

目前,游客蒋某的身体情况已完全恢复。

警方提醒:羊八井至琼穆岗嘎雪山沿线风景优美、雪山连绵,吸引了很多游客到此一行目睹风采。但此处海拔较高、气候寒冷,常年被积雪覆盖,游客们旅游时,请提前了解相关路况和实时信息,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