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方便给车辆挂“假牌”?罚款、扣分、拘留

2020-08-28 11:24:06 作者: 为图方便给车

8月26日,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执法站内,司机张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行政拘留。而张某使用假牌仅是为了进出居住小区方便。

司机张某居住在沙河街道某小区,为进出方便,他给自己驾驶的一辆共享汽车悬挂一个假车牌, 因该车牌号对应的车辆在小区有注册,出入小区大门时,电子门禁可以自动识别、抬杆放行。但该车前车牌的“与众不同”引起了小区居民的注意,于是居民向交管部门报警。

接警后,执法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使用假牌照的车辆。该车的前车牌是两面牌照叠加在一起,外面是蓝色的假牌照,用两根松紧绳固定。后面的则是真实的电动车牌照。由于电动车号牌稍长,故蓝色假牌后面的电动车牌露出了小部分。经执法民警确认,该车是一辆河北牌照的电动车。确定该车存在涉牌违法行为,民警在现场固定证据之后,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查扣。

8月26日,张某来到沙河大队接受处理,现场承认其涉牌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张某被沙河大队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行政拘留。由于一次被记满12分,其驾照也被依法扣留,其需要参加满12分培训并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回驾照。

图文/王星月 李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