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重伤+妖星搅局!鲁能重组或弃2大将,李霄鹏钓“大鱼”争冠

2020-09-03 18:34:31 作者: 新援重伤+妖

9月,中超联赛各俱乐部再次迎来调整的机会,由于小组赛第一阶段前半程大部分球队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疲劳现象和阵容不齐整的惨状,此次转会窗口将会变得非常热闹,就连中超青训霸主阵容厚度十足的山东鲁能也放话要在转会窗口“浑水捞大鱼”。

作为传统豪门,山东鲁能近期的表现基本达到了赛季预期的目标,以16个联赛积分位列积分榜第二名,但是李霄鹏明显想让球队更进一步,摆脱过去两年只争四一冠难求的困境,因此球队才希望通过阵容升级全力争冠。然而在中超联赛第9轮即将开打之际,山东鲁能却连连出现重磅的消息,而且都是坏消息。

首先,李霄鹏接受采访时确认代表球队只踢了6场比赛的新援莱昂纳多在上一轮0-1输给大连人的比赛中受伤了,赛后确诊为重伤,恢复时间较长至少要6场比赛,意味着山东鲁能外援的调整需要加速。意外的是原先普遍认为的可能9月重回主力阵容的格德斯意外继续无缘球队比赛大名单。

然后,就在这两天,U23巴西妖星格德斯落选球队名单的原因也浮现,根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的报道,格德斯遭到山东鲁能欠薪三个月,而格德斯本人则将此事上诉至FIFA。这一重磅爆料随即遭到了国内足球记者的否定,记者孙睿表示,山东鲁能没有任何缓发或者欠薪的情况,认为巴西媒体的“造谣”可能是妖星格德斯在搅局作祟,因为格德斯在归队时因为自己故意赶不上飞机,然后被球队处罚,进而使他趁机搞事。

值得一提的是,格德斯已经在鲁能不止一次搞事,此前他也曾因为出场时间少而消极备战表达不满。按照目前的态势,山东鲁能不报名巴西妖星格德斯显然是在等“大鱼”到来,届时山东鲁能或连弃2大将,莱昂纳多和格德斯都将面临离队的命运,考虑到格德斯还年轻,鲁能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他的成长,李霄鹏也已经明确表示格德斯10个月没有比赛了。因此,他不仅仅需要摆正心态,还要恢复状态,可能被外租至其他中超球队效力。

李霄鹏钓“大鱼”再争冠,这条“大鱼”基本可以肯定是锋线球员,因为锋线只有佩莱一名老外援支撑,而郭田雨还需要时间成长,球队急需一名能挑大梁的把握机会能力极强的“大鱼”来提升球队的争冠实力,要知道鲁能此前8轮只打进了13球,是争冠强队当中最少的,把握机会能力明显不足,而防守则渐入佳境,8轮只丢了6球,是全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综合分析,鲁能引进锋线“大鱼”之后将出现豪华的5外援配置,争冠概率也会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