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的浑水摸大鱼,究竟是什么意思?

2020-09-03 18:33:32 作者: 李霄鹏的浑水

输给大连人之后,李霄鹏直言不讳的回答了关于外援的问题,其中李霄鹏更是直接表示,希望能够从目前的国际足坛的浑水中,摸出一条大鱼。李指导的话让山东球迷十分意外,毕竟一向低调与保守的鲁能,很少向外界透露引援的事宜,而李霄鹏的话,是否已经证明,有外援已经十拿九稳了?

我们先来看鲁能目前的外援配置,前锋线上有佩莱与格德斯,中场是莱昂纳多、费莱尼与莫伊塞斯,后防线是卡达尔,球队总共六名外援,去除掉肯定被更换的莱昂纳多,球队也拥有五名外援。

在这五名外援当中,费莱尼与莫伊塞斯是位置最稳固的,佩莱与格德斯其次,卡达尔在加盟球队之后,并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发挥并没有郑铮稳定,位置并不是很稳定,鲁能还能否给卡达尔适应的时间,确实是一个疑问。

替换费莱尼与莫伊塞斯

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有突发事件,导致费莱尼与莫伊塞斯不得不离队,比如被豪门看中,被国家队征召缺席第二阶段的比赛,但目前为止,这些事情都没有消息,也没传出类似穆里尼奥想请费莱尼回英超的新闻,而莫伊塞斯在这个年纪,登陆欧洲的可能性不大,回归巴甲的可能性更低。

所以第一种情况,我们只能说只存在意外事件,导致上述两人被替换掉。

佩莱、格德斯与莱昂纳多

首先我们先聊一聊莱昂纳多,在上半程比赛,莱昂纳多的表现并不理想,没有带来一名外援应有的作用,他的定位很清晰,就是格德斯未回归的替身,所以在格德斯回归之后,莱昂纳多基本会离开球队。

那么,佩莱有没有可能离开呢?因为佩莱的合同是截止今年年底,球队至今没有为佩莱提供一纸续约合同,说明俱乐部对佩莱本赛季的状态也持观望态度。本赛季开赛之后,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佩莱的身体机能仍然保持的不错,经历了初期的适应期之后,佩莱渐入佳境,甚至在蒿俊闵不在时,担任了场上的队长。

这些年,鲁能早就习惯了拥有佩莱的打法,什么球只要往佩莱头上一踢,佩莱总是能拿下一点,背身拿球和做球,帮助球队梳理前场的进攻,可以说,这样的佩莱自带进攻体系。

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合同即将到期,佩莱年龄偏大,球员薪水过高,李霄鹏一直希望球队能更多的走地面,或许也可能是更换佩莱的原因。

只是在现阶段,鲁能仍然对佩莱十分依靠,如果替换佩莱,球队与球员都会拥有一个适应过程,按照鲁能一贯保守的做法,除非在第一阶段的下半程直接将佩莱撤下名单,让新援适应球队,或者风格与佩莱极其相似,否则很难想象保守的鲁能会如此激进。

那么有没有可能,让新援先跟队训练,为明年做准备?这种可能性极低,既然李霄鹏都说了是大鱼,那么肯定不是无名之辈,如果让一名有名气的球员半年之内不踢比赛,花费薪水养到明年3月,恐怕这不符合逻辑。

所以如果佩莱被更换,只有几种可能,新援与佩莱风格类似,且名头与状态都上佳,球队的战术不会有大幅调整。

那么格德斯是否能被更换呢?个人认为比替换佩莱的可能性高一点。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格德斯终于能在9月1号报名按参赛了,只是格德斯的身体情况到底恢复了几成,目前仍是未知数。李霄鹏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坦言,格德斯训练的非常好,但是十个月没有比赛,需要再等等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在格德斯加盟鲁能之后,说实话他并未完全融入鲁能体系,或者说现阶段鲁能体系并不适合他,让他总是游离在鲁能的体系之外。

这也可以理解,毕竟球队目前是以佩莱为核心,更多的走高空球,更多的完成下底传中。而格德斯的能力还不足以担任球队的核心,让球队为他制定相应的战术,那么格德斯就属于当大当家欠缺火候,当二当家有些可惜的状态。

那么在千辛万苦让格德斯归队之后,再把格德斯替换掉,看起来十分奢侈,毕竟格德斯这种类型,是鲁能解决阵地进攻乏力的关键点,鲁能缺少这种一个人能决定比赛的球员,替换他的可能性,前提同样是有一名名声更响,风格类似的球员到队。

卡达尔来了又走?

在今年初就敲定加盟鲁能之后,卡达尔目前的表现并没有赢得山东鲁能球迷的心,卡达尔的身体状态与竞技状态,都没有达到正常水平,尤其是在他的前任是巴西国脚吉尔的前提下,球迷总是习惯性拿着吉尔的标准去评价卡达尔。

转身慢,动作频率慢,出脚慢,正面防守能力尚可,高空球与身体对抗有一定优势,这是很多人对卡达尔的评价,卡达尔的能力也让他不可能像吉尔一样,成为球队后防线的核心。那么就要因此而替换卡达尔,引进一名更出色的中卫外援么?

好像更不现实,球队目前的中后场配置了三名球员,鲁能在新赛季的防守做得十分不错,目前球队的问题是缺乏进攻火力,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再买一名中前场球员,而彻底将莫伊塞斯放在中卫的位置上,只是一旦第二阶段进入争冠对决甚至淘汰赛赛制,防守往往比进攻更重要,大胆启用非中卫出身的莫伊塞斯,并不是一个常用方案。

所以综合分析下来,在过了9月1号之后,格德斯暂时仍没有获得报名机会,根据本赛季注六报五上四的规则下,那条大鱼应该进行到了收网阶段,马上就要浮出水面。不管是成还是不成,格德斯现在未进行报名,都意味着大鱼要么浮出水面,要么则渔网不够结实,让大鱼跑掉了。

而山东鲁能总能够在历年的夏季转会窗带来惊喜,这一次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