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乌鲁木齐:逆行者 有居民@你了

2020-08-04 04:23:49 作者: 疫情中的乌鲁

近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达坂城镇洛宾社区居民马新宇将自己手工制作的一张海报发到了居民群里,受到大家的点赞。海报上有体现疫情防控居民所须注意的事项,还有一个身穿防护于病毒作斗争的卡通形象,据马新宇介绍说,这是他根据社区干部孙宏斌的形象画出来的。

“疫情期间我们宅家不出门,社区干部、志愿者们对我们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马新宇说,“孙宏斌是我的包户干部,除了每天给我们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我们倒垃圾,他还每天好几次上门给我们量体温,对楼道、小区里进行消毒,特别辛苦,我爱人有慢性病,需要的药物都他是按时按量帮我们买回来,我们很感动。”

宅家期间,马新宇想到用自己的方式来感谢社区干部的付出,“勤洗手、多通风、多饮水等内容都是平常社区干部给我们宣传的内容,我觉得每个居民都应该做到这些基本防疫措施;社区干部、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拿起针管与病毒作斗争的形象,就是我眼中最美逆行者的样子,我把这些内容展现在了纸上,做成一张海报发到咱们居民群里,以此表达对社区干部、志愿者们的感谢。” 马新宇说。

海报一经发出,群里的居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纷纷点赞,居民们都说马新宇表达出来所有居民的心声。“看到这张海报我心里感到十分温暖,我觉得我们只是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居民群众能够认可我们,我就觉得第二天又能‘满血复活’,继续为居民服务,做好防疫工作。”孙宏斌说,晚上下班后,他把这张海报打印出来,贴在了自己的床头,以此鼓励自己,“危难时刻,身为一名志愿者,我理应当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群众的认可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也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