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留守老人抚养8个孩子,灶台开食堂,奖状贴满墙

2020-08-04 03:32:43 作者: 7旬留守老人

当下,许多农村成了空巢,除了留守老人,就是孩子,年轻人都去大城市打工。照片上的8个孩子家住江西南昌进贤县谭家村,他们是7旬老人谭大爷的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由于谭大爷的儿女全都外出打工,孩子们全都留给了他,8个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1岁,其中5个上学了,还有3个没上学。(图片来自东方IC)

留守老人生活很艰难,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还要照顾孩子,何况是8个孩子,为了生活,老人还要干农活。边干农活边照顾孩子,这样的坚信可想而知。好在8个孩子逐渐长大,有的能帮谭大爷干些力所能及的活了。(图片来自东方IC)

老谭说,辛苦也没办法,孩子总要有人带,儿女有的远在印度打工,就是为了赚钱养家,想多赚钱只能出去打工,在家种地,倒是能带孩子,但赚钱少,孩子将来上学、结婚怎么办?老人特别理解儿女的苦处。(图片来自东方IC)

8个孩子加俩老人,正好10个人,吃饭就是件大事。每次做饭,灶台上就像开食堂,做的饭菜要足够多,孩子才能吃饱。这个活很不轻松,谭奶奶就成了家里掌勺的大师傅,没吃饭都很热闹……(图片来自东方IC)

孩子们都住在一起,看8个孩子睡觉,可不轻松,有的孩子踢被子,半夜要及时盖,谭奶奶说,每天半夜都要起来好几次,给孩子们盖被子,有做噩梦哭醒的孩子,她就搂着睡。谭奶奶说,孩子们都想爸爸妈妈,很让她心疼。(图片来自东方IC)

谭奶奶不认识字,辅导不了作业,只能按时催促和监督孩子们写作业,却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写什么。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些孩子都很懂事,学习成绩非常好,奖状贴满了墙。(图片来自东方IC)

7旬老人按理说,是该颐养天年了,可是,却依然为生活奋斗!都说儿女长大了,老人该享福了,等到老谭抚养大这8个孩子,还要10多年、20多年,带着这么多留守娃,唯有老人身体健康,才能带好孩子们,儿女在外地才能安心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