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幼童心,湖北童行”阳新站活动温暖人心

2020-08-04 04:23:09 作者: “爱幼童心,

本报讯7月31日,阳新县妇幼保健院与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携手开展“爱幼童心,湖北童行”阳新站活动,对阳新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筛查。本次活动中,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湖北籍贫困先心病患儿,均可得到不同程度的救助。

当天上午8时,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教授聂林带领一名心脏超声医生和爱幼慈善基金会人员到达阳新县妇幼保健院,对早早前来的患儿进行筛查。医生们为患儿仔细问诊、听诊,并对疑似为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进行更确切的心脏彩超检查。基金会人员针对先天性心脏病治疗的救助政策,对前来咨询的患儿家属作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救助。

结束筛查活动后,聂林为院内医生上了一堂关于心脏病急救知识培训课,重点讲解了心脏电复律和使用除颤仪的重要性以及早期进行电除颤的理由,强调早期电除颤是抢救病人生命最关键的一环,同时详细介绍了除颤仪的分类、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除颤仪的保养,并对医院急救小组现场进行急救知识指导和操作演示。

据了解,先心病是儿童最常见的出生缺陷性疾病,也是儿童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我国每年等待手术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有400万人,每年出生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有12万至15万人。先心病是一个“几岁可根治,十几岁变难治,几十岁变不治”的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先心病自然死亡率、提高治疗效果的关键。

为响应国家政策、关爱湖北省贫困先心患儿家庭,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携手爱幼慈善基金会于2020年6月1日-2020年8月31日期间,在湖北省内开展“爱幼童心,湖北童行”暑期贫困患儿先心手术费用减免爱心活动。阳新站活动当天,共对90名少年儿童进行了筛查。其中,19名需治疗,6名需手术,1名重症。

此次先心病筛查活动,不仅让孩子足不出县就得到了专业的诊断服务,还有效宣传普及了健康和医学知识,提高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健康意识,实现了先心病的早诊断、早治疗,为患儿提供及时手术治疗机会及医疗费用资助,为贫困家庭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来源:今日阳新】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