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珍惜粮食从小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2020-09-03 18:28:04 作者: 青龙山:珍惜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近日,青龙山农场幼儿园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在青龙山农场幼儿园,老师正在对孩子们进行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好品德,像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幼儿园每周都会进行一次。

青龙山农场幼儿园一直提倡光盘行动,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从用餐制度、课堂教育、氛围营造、系列活动等方面入手,将校园餐桌作为节俭教育园地,以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为抓手,引导幼儿不留剩饭、不留剩汤,采取“分盘分餐”、“勤加少取”、“少量多餐”的方式,杜绝浪费从娃娃抓起,培养孩子们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据了解:青龙山农场幼儿园还将“光盘行动”列入家风教育活动中,通过手抄报、亲子活动等形式,用小手拉大手,和父母共同参与到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中来。

实习编辑:姜欣

审核:王晓宁

监制:于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