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佰》出品人梁静,管虎是我心目中的《真心英雄》

2020-09-03 18:19:40 作者: 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已超过20亿票房,这是管虎继《八百壮士》之后再现"四行仓库战役"的宏篇巨制,5.5亿的成本投入,可见他的理想抱负与人文情怀。或许以前的作品不尽人意?又或者他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又或许对那段历史情有独钟,所以管虎会用长达10年的时间来打造这部电影,为了还原历史,他专门搭建了一个四行仓库。我敢说,一般没有信念支撑,没有崇高职业精神,是不会因为一段历史而重复2部电影的,从这个角度,管虎填补了中国电影的一项空白。

作为《八佰》出品人、制片人、演员集一身的梁静,在中国情人节"七夕"那天晚上,她用特殊的方式与管虎过了一个很别致的"情人节",大大地秀了一把恩爱。梁静发长文给管虎,祝贺《八佰》票房过10亿,她深情称呼丈夫为"谦逊且克制的虎"、"深情而坚韧的虎"、"孤独而浪漫的虎"。把他们筹拍《八佰》的心路历程以及艰辛叙述一番,我看了很是感动,也生出许多感慨,有这样的人生知己,这样的夫妻搭档,做任何事情,都会很成功的。

管虎生于京城皇根脚下,大老爷们的气质是有的,而梁静是标准的南方人,出生于闽南的梁静,既具有福建人的精明能干和精打细算,又具有南方人的婉约细腻与聪明贤惠。所以,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夫妻",我喜欢看娱乐新闻,但这些年并不知道梁静就是管虎的妻子,也许是她很低调,也从来没有绯闻的缘故,我只知道梁静是一个不错的演员,知道看完《他杀》,《老炮儿》之后才知道她是管虎的妻子。

梁静也有很多有品味的作品,比如《黑洞》、《警察故事》、又比如《匹夫》、《杀生》、《那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极致追击》等,近些年重心应该在制片上,毕竟要配合老公管虎,一个很爷们的导演,贤内助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是他们感情稳固的原因之一。《八佰》之所以能够成功,与梁静的默默付出也是分不开的,我读着他给管虎的长信,好几次流出泪来,一个女人,爱之愈深,情之愈切,一场疫情,仿佛是雪上加霜,看到管虎十年追逐,难以实现,夜不能寐,梁静比丈夫还急。

正因为急之所急,想之所想,梁静为了实现丈夫的理想,支持丈夫的事业。她亲自找投资谈项目,一个一个来,没日没夜奔波,风雨兼程赶路,日日夜夜加班。拍摄过程中,她第一次身兼出品人、制片人和演员的多重角色。为了达到恢宏的视觉效果,丈夫请来了1500人的制作团队,大到昂贵的场地支出,小到一只照明弹或是给演员买药煮姜汤......梁静都是亲力亲为。

《八佰》杀青第二天,为了庆功,大家喝了很多酒,那一天,他们唱着《真心英雄》,回想一路来的不容易,夫妻俩抱头痛哭,全是辛酸又喜悦的泪水。是丈夫的心心念念,就是圆这一个伟大的梦,把"四行仓库战役"圆满还给世人,让人民重温历史,知道真相。

这个世界只有梁静,最懂丈夫需要什么,他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为了实现这个效果,梁静也就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一向内敛含蓄的她难得有机会向丈夫表达感情,没想到她的长信太高大上了,根本不像一个文弱女子写的,那种恩爱绝对不是装出来的,那种崇敬与倾慕赛过常人,历久弥新,那是心灵交融而并发出来的感染力与感召力,超越所有的作秀,真的,看到她的长信,我有一万个理由相信,她们才是真正的爱情。

管虎的才华有目共睹,基本上每个片子都会获奖,除了电影理想,他还是一个很有个性很有特色的导演,他因《黑洞》一举成名,也因《黑洞》开始了漫长而深刻的爱情,最初管虎爱的是马伊琍,随着性格的不断磨合,经历人生,或者有太多不适应,爱情只能修修改改,四年后,他们分道扬镳,管虎与马伊琍分手时,梁静很难过,她在中间做了很多工作,没想到自己圈进来了,并自觉不自觉走进管虎的婚姻。那个曾经的暗恋者,崇拜者真的可以有一天是自己的丈夫。

2005年,管虎和梁静正式结婚,她慢慢退居二线,生儿育女,煮餐做饭,守着孩子静静入眠,那是,作为贤妻良母的梁静,内心的安静的。后来孩子渐渐长大,为了丈夫的理想,她又回到事业,15年过去了,梁静一直是管虎身后坚强的后盾,在事业和家庭上尽全力地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深深地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