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军师谋士精准排名

2020-09-01 16:26:23 作者: 三国军师谋士

历史每个时期都有谋士军师,但是三国时期却是军师最多也是最让人提起的话题。今天就说说三国各位军师的才能分析排名一下。

第一,诸葛亮

卧龙凤雏得一可得天下,不是单单是一句夸大的话,确实诸葛亮有真才实学,很多人都说最后蜀国还是被灭了,确实最后统一的是曹魏,但是也是诸葛亮不在后的事,他还在的时候,曹魏只有防御的份都不敢进攻,大家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换其他谋士在刘备麾下,诸葛亮开始就跟曹操那统一三国还不是早就完成了,换成别的谋士跟刘备还能发展成三足鼎立吗。能从刘备兵将不足的时期发展成西蜀,跟曹操孙权三分天下,这个除了诸葛亮,没人能办到的吧!

第二,郭嘉

郭嘉确实才华横溢,智谋过人,但是命短,表现的机会太少,如果不是英年早逝,成就应该不输诸葛亮,也许三足鼎立也不会出现,但是这都是分析猜测,没有办法证明了,不过郭嘉确实强大,如果不是实力在,都不排进去了,毕竟展示实力的时间太少。

第三,司马懿

司马懿排名很多人看法不同,我就分析自己的看法,首先司马懿确实够强,心思缜密,也是最冷静能忍的一个没有之一。曹操最会的就是用人和控人,但是确不敢用司马懿,他没把握能驾驭得了,如果早期用司马懿也许三国历史就不一样了。同样司马懿也是看懂曹操的心思,所以一直没有刻意表现什么,都一直隐藏。

第四,庞统

庞统出场最少,表现的机会几乎找不出几个,但就火烧赤壁中的表现就看出绝非泛泛之辈。只是比起郭嘉更加悲催,空有一身才华却无机会施展,诸葛亮都承认他的能力,很多谋士高人在诸葛亮眼里都看不上,但是承认庞统,这点就能看出他确实不是吹嘘的。

第五,徐庶

徐庶很多人排名都把他放后面甚至直接不算了,确实他跟庞统一样展示机会太少,可还没被曹操逼离刘备那几次表现就看出他的能力,反观曹操这边,能让曹操如此看中还设计抢过来的还有谁,所以些细节分析想想他排这个位置不过份。

第六,荀彧

荀彧在曹操身边算最久的谋士了,也给出很多计策,个人觉得他真的厉害,只是比较突出的表现也不多,也是见证三国初期到后期的少数人之一了。只是他行事比较谨慎,也是比较能忍的了。

第七,法正

法正很多不关注三国历史的人都不知道这个人,确实名气不算很大,但能力却真的强,帮助刘备出了很多谋略,都很成功,小说和电影里也说得不多,所以法正的排名也许很多人意见不同了。

第八,周瑜

既生瑜何生亮,只是周瑜自己高估自己了,跟诸葛亮比,确实差很多,以上几位他都赢不了,只是在孙权阵营里他确实是最强的,也是有点高傲自负,年少成名确实容易飘啊,周瑜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大家都懂的。

第九,陆逊

这个陆逊的确不错,兵法计谋都强,在孙权阵营里只逊色于周瑜的存在了,有勇有谋冷静行事,陆逊的出场率也是很少,如果是三国迷的都知道他能力多强大。

第十,鲁肃

三足鼎立时期他也是眼光独到,能看清大环境,联手刘备也是他一直坚持的,没有他这份坚持估计三足鼎立早就结束了,赤壁之战很多见解都能表现出他能力的,其他谋士就不一一排名了,三国时期的人物实在太多,就挑些实力靠前的来说说。

三国一个充满传奇故事的时期,也是我最喜欢三国的原因,多少人在这个时期名流千古,虽然历史真实性是怎样的我们无从考证了,毕竟经过近两千年的岁月摧残,没有什么可以明确证实了。好了大家喜欢三国吗欢迎各位点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