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冷”无情 警医救援“暖”人心

2020-08-26 12:16:13 作者: 交通事故“冷

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效率,使事故伤员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最大程度减轻道路交通事故损害结果,实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青铜峡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与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加强警医合作机制, 共建救助“绿色通道”,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喂,110吗?青铜峡市利民街与嘉宝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员及乘车人受伤。请你们和120赶快来……” 近日,在青铜峡市利民街与嘉宝路十字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两轮电动自行车左转弯时,与直行的公交客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轮电动车驾驶员及乘车人受伤。

放下电话,青铜峡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事故处理值班民警民警迅速启动了警医合作联动工作机制,在立即驱车赶赴事故现场出警前,联系青铜峡市人民医院120急救车赶赴事故现场。

在现场,民警在迅速开展事故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的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将重伤患者抬上急救车,并驾驶警车为急救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急救车一路无障碍行驶至京藏高速公路青铜峡出入口,确保救护车能够快速驶离青铜峡,将重伤者第一时间送往银川市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急救,为重伤者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

此次警医合作,是青铜峡交巡警启动警医合作联动工作机制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进一步明确了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警医双方的职责和义务,使事故救助工作更加规范,为今后更好地保障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群众的生命安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