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车险综合改革执行了吗?改动后保费变低了还是高了?

2020-09-24 14:36:11 作者: 车险改革后保

  最近,银保监会出台了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那么,2020车险改革什么时候开始?很多消费者都很关心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是高了还是低了。

  车险,对于有良好驾驶的老司机来说,无疑是有利的,几年不出险,车险保费很低,但是一旦出现,保费蹭蹭的往上飙,这就让不少私家车车主在三千元类的范围赔偿经常自己私了。最近,银保监会出台了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

  一、2020车险改革什么时候开始?

  车险改革的呼声很高,的确银保监公布了《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但是目前只是在收集过程中。

  在官宣的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8日,发布肯定在这以后,快的话,9月初,但是具体的实施细则要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的为准。

  二、2020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是高了还低更低了?

  针对这次的修改意见,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部分:

  1、交强险:交强险交费是950元,不出险,最低是665元,改革之后只要475元;

  2、出险次数调整:往年车险交费是看上年的出险次数,而改革后看三年内整体赔付情况,也就是说,车主偶尔一两次出险,对于保费是会降低的,车辆优惠最多0.38折。

  3、调低附加费率:把保险公司的营运费用、预期利润等从之前的35%下调到25%,也就是说这个调低了,降低了保险公司的利润空间,对车主更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