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老人欲打一辆“摩的”,公交司机赶紧拦住他

2020-08-24 21:51:48 作者: 贵阳一老人欲

“老人家,你要去哪里?”“我、我……,我也不知道。”21日下午16点过,一位八旬老人和一辆跑“摩的”的男子正在对话,这时,61路公交车车队长胡天喜看到后,发现老人话语不清,他赶紧上前阻止老人的行为,最后他的一番操作得到了老人家属的感谢。那么,这到底咋回事?24日上午,记者致电61路公交车车队长胡天喜时,提及21日发生的事情,他仍记忆犹新。

他回忆说,当天下午16:30分,一位八旬老人在黄山冲61路公交车进出口位置准备打一辆“摩的”离开。路过的一辆“摩的”停了下来,当对方问老人准备去哪时,老人家吞吞吐吐,一直说不清到底要去哪?

车队长主动带老人到站房办公室等待家属前来

看到老人言词有问题后,凭借多年经验,他猜测老人家应该是患有“老年痴呆症”。担心老人走失,这时,他主动来到老人身边,并阻止他打“摩的”离开。“老人家,你住哪里?要不我送你回家?”遗憾的是,不管他怎么问老人,老人始终说不出自己家在哪里。“没错,老人应该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经过进一步了解后,胡天喜更加坚定自己的判断。这时,他想到,老人身上应该有地址和家属电话号码,在老人身上寻找时,确实找到了一个定位器,同时,家属的电话号码就贴在定位器上面。拨通上面的电话号码后,老人的孙子表示,爷爷确实患有老年痴呆症,现在他们也正在寻找爷爷,家里人发现爷爷走丢后,都很着急。大约10多分钟后,老人的孙子来到61路公交车起始站,当看到大家在照顾他爷爷时,男子有些激动,连声说了好几个“谢谢”。

事后,胡天喜表示,平时他们经常会遇到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这时,不管是他们公交车驾驶员,还是车队管理人员,大家不会视而不见,会主动的前往咨询、帮忙,因为这样的老人最需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