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头条七夕特别推送】爱对了人,每天都是七夕

2020-08-24 21:51:04 作者: 【东方头条七

三伏已过,热度未减。这些天,除了“秋老虎”的 虎视眈眈,还有七夕节的浪漫升温。走进商场,随处可见的七夕宣传招牌,更是将节日气氛渲染得分外浓烈。

自古以来,七夕作为中国传统情人节,一直在坊间流传着各种习俗,如“穿针乞巧”“拜七姐神”“鹊桥相会”等,人们总会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去度过这个甜蜜浪漫的节日。那么,时过境迁,随着人们观念的日益开放以及娱乐方式的多样化,大家又会以怎样的方式度过这个节日呢?

为此,东方头条小编带着问题走上街头,看看大家是怎样安排今年的七夕吧......

01 有缘没缘,都要过节

今年的七夕是8月25日,星期二。由于赶上工作日,许多小哥哥小姐姐都只能在工作之余安排过节,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对七夕的期待,今年刚毕业的小王更是将约会提前一天,以避免女朋友在七夕当天值班心有遗憾。

真是应了一句话,“只要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对于有情人来说,七夕是专属节日,无论工作再忙都不影响过节,然而对于单身的人们来说,七夕也是一个值得用心对待的日子。市民葛小姐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可以一起过节的对象,但这并不妨碍她和闺蜜好友一起聚会。

不仅如此,学生小李在面对我们的提问时,坦然地说:“我应该会和父母一起过,我们全家每年都是这么过七夕的。”

如此看来,七夕对于大众的意义并非只是情人的节日,它更像是一种表达情感的机会,让大家借着这个节日,将平日里我们无法说出口的爱情、亲情、友情,换种形式表达出来,以曾进彼此间的感情,使眼下苟且的日子,也有了诗和远方的意义。

02 有钱没钱,都要过节

向来人们对于节日的概念,免不了“花钱”。尤其是在各种情人节中,送礼需要费用,吃饭需要买单,看场电影也需要票钱、奶茶钱、爆米花钱....所以,今年七夕各位的预算都充足了吗?

市民张先生说:“预算不重要,开心才难得”,说完,他满眼宠溺地看了对面女友一眼。想必在张先生心中,千金难买美人笑,七夕过节图得就是两个字——快乐。然而有人却与之相反。结婚十五年的郝女士表示,自己早就不在乎过节的形式了,比起吃一顿大餐,她更愿意将这笔钱花在生活的必须开销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询问中如郝女士一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大多是中年朝上的普通市民,虽然身上的烟火气,早已与浪漫搭不上边,但当你问及如果时间能回到年轻的时候,你是否还愿意过个有形式感的节日时,他们依然眉眼带笑,有人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有人则憧憬道“可能吧”。

浪漫从来不属于某个群体,七夕也绝非年轻人、有钱人的专属,当岁月可回头,谁还不是那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炙热少年?

03 期待爱情,也期待面包

俗话说“有情饮水饱”,但在现实生活中,爱情也离不开“面包”。一直以来,代表着金钱的面包,看似俗气,但在爱情里它却是基础。

区别于往时琼瑶式“山无棱天地和才敢与君绝”的恋爱观,近些年的男男女女越来越理性看待爱情。今天过节,明天分手的情侣在现代爱情里也不在少数,比起爱对方,他们更加爱自己。

在访问当日,不少受访者表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他们更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先让自己的条件日益丰满起来再去谈爱情。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即使大龄也依然未有对象过节的原因之一。

郭女士非常认同这一观点,她连连点头道:“我依然相信爱情,但前提是我足够好,好到能配上令我满意的爱情”。

无独有偶,这些年一直在忙事业的小方虽然对明天的相亲稍显害羞,但他依然会期待来年的七夕,能有一个所爱之人陪他一起看日落看星起。

04 偏爱七夕,无需多言

谈起情人节,有人说是2月14日,也有人说是5月20日,还有人说是11月11日......总之,只要是个节日,它就能过成情人节。

然而在众多节日中,七夕却显得格外特殊,由于它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美丽的爱情传说,从而更显得更加甜蜜浪费,诗情画意。而且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还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因此,七夕在大家心中不仅仅是情人节,更是亿万中华儿女对于爱情最美的诠释。

如今,越来越多人重视起七夕节,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是非常具有意义的存在。”就连小朋友都知道七夕的由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