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幅照片记录银川40年城市变迁

2020-07-29 21:50:57 作者: 288幅照片

如果有一场展览,能让你看到银川40年的城市变迁,你愿意参观吗?由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主办,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市文联、宁夏摄影家协会承办的“银川记忆”詹安稳摄影展,将于7月29日在银川美术馆开展,此次影展共展出288幅作品,这些摄影作品记录了银川在过去近40年里的发展变化。

此次摄影展从7月29日开始,持续到8月7日。所展览的作品是作者詹安稳从1983年10月至今拍摄的数十万张(组)银川城市影像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镜头对准银川的城市发展、城市建设者以及城市参与者,是作者在日常新闻报道之余,对生活本身的冷静观察、长期关注、持续记录的成果。

詹安稳,陕西渭南人,目前供职于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宁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宁夏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个人先后获得“全区首届名记者”、中国地市报“百佳摄影记者”、宁夏文学艺术界“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第四届”最美金凤人”等称号。

据了解,詹安稳1981年入伍,1994年转业到原《银川晚报》任摄影记者,从此开启为银川留住记忆的拍摄之旅。著名艺术家、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刘树勇这样评价他的摄影作品:詹安稳的作品真实地展现出国人现实生活的常态面貌,通过影像,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生动、丰富多样和未加夸饰的中国。(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胡冬梅 摄影 詹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