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通院派专业人员赴七星关明洞开展灾损调查

2020-08-24 21:51:26 作者: 四川交通院派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四川近日普降暴雨,连续强降雨致川内部分区域引发大规模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致使交通、通讯、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2020年8月20日9时许,G213线川主寺至汶川县城段公路茂县境内七星关明洞上方突发大规模山体崩塌,崩塌体规模约3万立方米,掩盖了七星关明洞部分段落,严重压缩岷江河道,江水陡升,坍渣体倒灌进入明洞,导致交通严重堵塞。

七星关崩塌发生后,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省交通运输厅、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统筹部署下,第一时间派出隧道与地质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灾损调查,为应急抢险、道路保通工作提供强而有力的技术保障。

七星关明洞始建于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由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工作;2015年,该处发生高位山体崩塌,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明洞进行了再次加长,并创新性的在明洞顶部设置了EPE泡沫材料作为缓冲耗能结构。七星关明洞经历了多次不同规模的崩塌,其结构仍然完好,充分验证了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利用明洞设计提升公路抵抗地质灾害能力理念的有效性,全面保障了G213川汶路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