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引擎推出《巨好吃·暖味计划》 再造秋冬城市美食营销IP

2020-09-24 16:25:05 作者: 巨量引擎推

 作家汪曾祺曾言,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圈层文化盛行的当下,美食是打破一切次元壁的利器。从年初的“朋友圈凉皮DIY大赏”,到近期大火的“李子柒自酿葡萄酒”,与美食相关的话题总能引发刷屏级的关注和讨论。

天气逐渐转凉,又到了全民“暖胃”、“贴秋膘”的时刻。这个秋冬季节,继成功打造出“在家也能做大厨”“臻好吃·717美食节”等美食IP之后,巨量引擎再度将联动多端资源、平台优质美食创作者和各路明星大咖,带来一场秋冬城市美食盛宴——《巨好吃·暖味计划》。

该计划将通过城市美食探险、专业美食内容轰炸、“巨好吃”城市直播接力等创意活动,带领全网“吃货”足不出户“吃”遍全国,分享温暖好味。其间,巨量引擎还将联合各大美食品牌构建“互动种草-直播拔草-品牌扩散”的营销全链路,并基于平台的流量力、内容力、互动力,探索品效合一的营销新“食”力。

互动种草:大咖、厨神领衔发声,掀起全网美食接力

北京的烤鸭外焦里嫩,长沙的小龙虾麻辣鲜香,广州的肠粉嫩滑味美…...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专属招牌菜。为了助力各地特色美食C位出道,圈粉更多”食客“,《巨好吃·暖味计划》从流量聚合、内容打造到互动玩法都别出心裁。

流量是撬动行业级大事件的声量基础 。基于此,巨量引擎三大王牌产品组团”出击“,用抖音品牌定制H5、今日头条开屏广告和西瓜视频美食频道banner等资源构建王牌流量矩阵,全程加持、实力吸睛,以海量流量助力各地美味高效出圈。

内容是牵引用户注意力的核心载体 。巨量引擎整合UGC、PGC、OGC资源,不仅积极引导用户参与美食内容创作,联动各地美食KOL以优质内容种草各式美食,还将邀请神秘嘉宾 以「美食探险家」的身份奔赴江苏、广东、成都等地探寻特色美食,联动美食KOL制作精美Vlog内容,掀起“美食暖味潮”。

互动玩法是撬动参与和转化的内在动力 。活动中,巨量引擎将联合各大美食品牌发起#人生欢乐多,我要吃火锅 Vlog征集赛,掀起#暖胃计划 互动潮。其间,精心设置火锅接龙内容征集、试吃打榜趣味玩法和探店赢券等优惠活动,给全网食客营造一个有趣、有料、有惊喜的美食互动盛宴,掀起全国美食接力。

从发现美食到全网接力,平台级的传播发酵必不可少。巨量引擎通过”官方美食账号发起互动话题“、”官方达人团打Call家乡美味“、”品牌定制化内容“等多元形式,形成“全平台流量+专业化内容+深度互动”的矩阵式资源,接力各地美食,激发全民味蕾,加倍释放暖味引力。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