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要求全球员工移除微信!公司拒绝回应删除WeChat事件

2020-09-25 14:33:50 作者: 雪佛龙要求全

  日前,据彭博社援引一份备忘录称,雪佛龙在一封给员工的邮件中表示,WeChat是一款“不遵从规定的应用”,并要求在工作手机上安装了这款应用的员工在9月27日前予以删除,否则他们将无法连上公司的网络。报道还提到,雪佛龙公司拒绝就此发表评论,腾讯公司发言人也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据彭博社介绍,WeChat在美国有1900万固定用户。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境内用户自9月20日起无法下载应用程序WeChat,在已经下载的情况下,无法对软件进行更新。加州联邦法官劳雷尔·比勒(laurel beeler)9月20日下达命令,要求发出初步禁令,以阻止美国商务部禁止下载WeChat的行政命令于9月20日23时59分生效。

  腾讯公司也于9月20日发布公告表示,美国现有WeChat用户可能可以继续使用WeChat,但WeChat可能无法在美国获得新用户,WeChat提供的服务质量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本公司一直并将继续与美国政府及美国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以达成长远解决方案。”

  雪佛龙为美国第二大石油企业,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主营业务为石油及天然气工业的探测、生产、提炼及营销等,目前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布局,拥有超6万全球员工。2020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中,雪佛龙公司以1465.16亿美元(合计9997.67亿元)营业收入排名第15位,美国另一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则排名第3位。

  财报显示,雪佛龙2019年四季度收入低于预期,亏损66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雪佛龙在美国上游业务季度亏损75亿美元等原因造成。而从全年来看,雪佛龙上游业务在美国全年业务亏损近50.94亿美元,在国际上该业务则盈利76.70亿美元,2019年Q4雪佛龙当季石油当量净产量为每日308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雪佛龙去年四季度的资产减值规模达到了104亿美元。截至2019年年末,该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有价证券余额共57亿美元,比2018年末减少46亿美元,公司债务总额为922.2亿美元,总资产为2374亿美元。彼时,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chael Wirth曾表示,雪佛龙未来将聚焦更有未来前景的产业,而据雪佛龙公司2019年年报,雪佛龙公司有兴趣进一步在中国某些地区生产重质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