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曾经提翻过诸葛亮的本命灯

2020-08-25 17:33:26 作者: 魏延曾经提翻

魏延同志是蜀国里面死的最冤枉的高级将领,至少是上将级别,死的比窦娥都冤,主要是他来路不正,主要是背叛了两个主人,刘表和韩玄,被诸葛亮用有色眼镜看了,硬是说他老壳后面长有“反骨”,但是他在今后的革命工作中忠心耿耿的,历次的战役他都是战功赫赫的,没有过失败的记录的。

由于被诸葛亮的有色眼镜看着,老实说他老壳后面长有“反骨”,结果一辈子都不会进入蜀汉管理层的,最后诸葛亮在五丈原的时候,他是被排除在外的,都是希望他反,他其实并不愿意反,都是诸葛亮和杨仪惹的祸。

他进入帐内一不小心把诸葛亮的本命灯给踢灭了,这个本命灯是诸葛亮祭祀星辰以求免除灾祸或延长寿命的。

魏延踢翻了这个本命灯,使得诸葛亮难以延长寿命。通过这件事说明魏延本身就是一个“丧门星”,诸葛亮倒霉就是倒在他身上。当然,什么“反骨”、“禳星”这些东西,本身就是假的,史书上也是无记载的,都是些迷信活动。

魏延急着进账内,说明他对于军情是火急火燎的,属于不小心的动作,诸葛亮也没有找到杀的最后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