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最倒霉的好汉

2020-08-25 17:32:58 作者: 水浒中最倒霉

在水浒传中有一好汉还没正式加入梁山集团,却因为一次意外事件被宋江身边的大红人李逵给一斧头砍死。此人就是韩伯龙。

韩伯龙借着旱地忽律朱贵的关系投奔梁山,遇上宋江病了,结果没推荐上去,暂时在酒店帮忙,但也是属于梁山集团实习生了。

结果遇上私下山没带钱吃霸王餐的李逵,韩伯龙不幸执着地向李逵讨要饭钱,结果被李逵杀了。别人上梁山,韩伯龙也上梁山,别人当好汉,韩伯龙却被自己人干掉了,所以说他是最倒霉最冤枉的人。

如果韩伯龙有强大的实力,后果自然大不一样了。

这样的人物在《三国演义》里也有。第28回,关羽为寻找刘备路过卧牛山,遇到了啸聚此处的绿林好汉裴元绍,周仓。二人愿意归顺其麾下。因为当时还没有得到刘备的消息,关羽先收下周仓,留下裴元绍带领人马等候他的命令。后来关公与刘备相见后,派遣周仓回卧牛山通知裴元绍迅速带着部队赶来。

不久,周仓回来,身上带伤。言卧牛山已被人夺去,裴元绍也被对方杀死,自己前去挑战,被连刺三枪,大败而回。关公大怒,亲自前往。这才发现那人原来是赵云。当即赵子龙投入刘备旗下,正式成为刘备集团中的一员干将。裴元绍的遭遇几乎与《水浒》里的韩伯龙如出一辙,挺悲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