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人均寿命只有26岁,司马懿为何能活到72岁

2020-08-25 17:32:31 作者: 三国人均寿命

华人号:小魏看历史三国时期的人均寿命基本持续到了一个26岁左右的状态,那么司马懿这个人我们是知道的,在那个年代他活到了72岁,到底是靠的什么呢?

如此短命,诸葛亮是祸奎之一,北伐不断,人均寿命只有26岁,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战死的。死于战争的从十七八到二十多的小朋友太多了,把这些以十万百万计的非正常死亡合在一起平均寿命自然就很短了,这种计算方法就象把马云马化腾和一个亿这些人算在我们的平均工资里。正常能吃饱饭的活个四五十岁应该能有吧?司马懿成功地躲开了天灾人祸,所以活到了72岁!

如果要是司马懿只是一名小兵的话,估计就是他们家再有长寿的基因,恐怕也难活到70多岁。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司马家的长寿基因。司马懿其父也是七十岁高寿,一代京兆尹,弟弟司马孚更享年93岁,可见司马家确实有长寿基因。

司马仲达生性豁达,从古自今,乐观都是长寿的秘诀之一,虽为军事奇才但懂得隐忍,韬光养晦,荣辱不惊,自古少有。

反观诸葛亮,事必躬亲,急于北伐求成,压力太大,,生性谨慎待人严苛,凡事追求完美,世人虽称其千古贤相,军政一手抓,饭量其小无比,天天卧坐,自然不免短寿,硬是自己累死在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