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珍惜节前的抄底机会

2020-09-25 20:06:46 作者: 淘气天尊新浪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1365股上涨,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3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80家;相对的,两市2471股下跌,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4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55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市场不但领跌个股占据明显优势,连跌停和领跌个股,也同步占据显著优势,说明今天市场的震荡,还是属于偏弱的格局,但沪指创出4个多月以来地量、创业板创出1个多月以来的地量,足以说明市场做空动能其实很弱了,市场更多的属于钝刀子磨盘逼出散户筹码的最后阶段了!

  从市场技术上而言,市场9月11日的大级别低点3320点的支撑共振反弹,反弹到9月21日出现3350点的分时线高点确认,反弹了130点以后回落,之后市场波动回落,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反弹一下,然后反弹以后再下;而昨天开始的这波回踩,从3241点开始到今天最低3208点,已经密集在三十多点空间出现7个分时线低点共振,虽然级别不大,但市场平均跌5个点左右出现一个分时线低点,足以说明市场在缓慢新低的考验投资者耐心,并让意志不坚定的投资者割肉离场,这也是市场发动阶段行情前惯用的伎俩!

  在这种情况下,在市场缓慢新低、不断逼出投资者恐慌筹码的时候,其实也预示着市场阶段性的机会越来越大了!今天市场最低3208点,市场技术上差不多要强反了,甚至要阶段性反弹了,就看实际走势是直接反弹起来,还是还需要大级别低点共振确认!总之,目前行情,敢于抄底,敢于加仓,敢于持股!磨盘磨不了几天,市场就大概率会启动阶段性行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