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台给特朗普女婿5000万美元 具体什么情况??

2020-09-26 03:15:10 作者: 曝台给特朗普

  近日,一则“曝台给特朗普女婿5000万美元”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据《福布斯》杂志资深编辑亚历山大在撰写的新书《白宫公司》一书中披露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兼顾问库什纳任职白宫期间,曾向台湾当局持股的兆丰银行借贷高达5000万美元,显示“美国第一家庭和台湾当局之间可能存在不为人知的利益交换”。

  据悉,库什纳和生意伙伴2015年斥资2.75亿美元买下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一间旧仓库,改建为住宅,为此库什纳等人共同承担1.75亿美元贷款。2017年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库什纳出任白宫高级顾问,这笔贷款于同年分拆。作者取得的财务数据显示,台湾兆丰银行借给库什纳5000万美元,有人质疑声称这是“密帐”。

  据悉,“立委”赖士葆也质疑称,兆丰银行属公股,银行借款前一般会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大股东甚至背后母公司等,特朗普在美国房地产界呼风唤雨,若母公司是他的,各银行大多会另眼看待。还有银行主管称,若台方要与美国打好交道,“公股银行向其女婿示好,不是不可能”。

  《中国时报》24日称,特朗普2016年年底当选美国总统后,他的爱女伊万卡和女婿兼白宫顾问库什纳双双跃升为白宫重要人物。从最近以色列与阿联酋建交、甲骨文收购TikTok到白宫人事争斗等,库什纳的影子可以说“无所不在”。如今特朗普力拼竞选连任,39岁的库什纳更是幕后最重要的操盘手。

  《福布斯》称,特朗普政府为了对抗大陆,近来一直致力深化美台关系。他2016年年底当选后因与蔡英文通电话惹怒北京,据悉当时就是靠库什纳出面灭火的。有分析认为,库什纳与兆丰银行之间不为人知的往来,恐使美国与台湾和大陆之间的关系更加复杂化。

  以上就是【曝台给特朗普女婿5000万美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