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融中心是哪里?2020年金融中心排行榜新排名公布

2020-09-26 16:55:05 作者: 世界金融中心

  据路透社25日消息,在周五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调查中,上海挤下东京拿下第三名,纽约仍然位居榜首。伦敦为第二名,此时距离英国完全脱欧只剩下三个多月。

  据介绍,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CFI)是基于Z/Yen Group与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合作进行的调查编制的,该调查从8549位行业专业人士手中收集了超过54500份评估。

  评估关注政治稳定性、监管环境、熟练员工可获得性、生活质量、基础设施、资本可获得性、市场流动性、声誉和文化多元性。

  “GFCI 28显示,主要的金融中心内信心增强,但其他中心的信心整体下降,”Z/Yen执行主席Michael Mainelli在一份声明中称。

  他说,围绕贸易、物价稳定和疫情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导致该指数调查结果波动加剧。“新的工作方式正在挑战传统金融中心的概念。例如,实体的伦敦金融城经济上饱受新冠疫情折磨,而英格兰东南部的金融服务今年表现却很棒。”

  路透的报道称,上海挤下东京,拿下第三名;香港和新加坡则分居第五、第六位。

  报道分析称,虽然在最新调查中,伦敦与纽约的距离拉近,但一些应答者说,英国脱欧的影响短中期内可能降低伦敦的吸引力。全球银行业到目前为止仍将伦敦做为进入欧盟的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