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股东构成2020分析:参股持股的公司有哪些?

2020-09-26 16:54:15 作者: 中金公司股东

  截至2020年8月21日,中金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央汇金,直接持有44.32%的股权。此外,还通过中国建投、建设投资和投资咨询间接持有0.06%,合计持股44.38%。

  不只腾讯是中金公司的股东,阿里巴巴也是中金公司的重要股东之一,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大股东。

  实际上,中金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央汇金,还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申万宏源、中信建投、中国银河等券商。

  在上一版的招股书中,中金公司仅披露了浙商金汇信托一家直接持股的参股公司。在此次更新中,中金公司又发掘出旗下一家持股仅有1%的房地产公司,名为北京金通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具体来看,北京金通港的经营范围为:开发、建设“东至Z4地块、西至东三环北路、南至Z5地块、北至景辉街”的北京商务中心区CBD核心区Z3地块项目和物业管理;上述醒目的经营管理。中金公司的北京总部正坐落于CBD的国贸二期等地。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为符合当时招标要求,发行人作为金融机构与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他方组成联合体进行投标,中标后联合体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北京金通港,发行人因此持有项目公司1%的股权。北京金通港计划建设办公楼,在相关房屋建成后用于对外出租,不涉及住宅和酒店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