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计了枭雄曹操的司马家,杀了曹家皇帝灭了魏国,结果遭了报应

2020-09-08 14:25:29 作者: 算计了枭雄曹

在我们国家一直有流传一句话就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且因为道教的影响,所以我们很多人也是十分信服这句话的,而且我们在看历史的时候,也会发现这种事情好像真的是这样的,至少篡夺了曹家权力的司马家就是下场很凄惨的。

提到三国的历史,大家第一个会想起的人肯定就是诸葛亮,因为他已经是三国的标志和符号了。诸葛亮也确实是一个十分聪明的人,现在流传下来了很多关于诸葛亮的事情。就说北方人最喜欢吃的馒头,最开始的发明者就是诸葛亮,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但是,在这里我要给大家纠正一点小问题,就是古代的馒头和我们现在的馒头说的不是一个东西,诸葛亮发明的那个馒头在我们现在看来就是包子,也就是有馅的,这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小知识了。我之所以会提到这么多关于诸葛亮的事情,就是为了衬托能让诸葛亮都一直束手无策的曹操是多么厉害,而最后又能坑了曹操不算,还把曹家差点杀光的司马家又得是多么的厉害。

曹操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他是一个枭雄人物,不论是智慧还是心胸都是当时数一数二的,也因此建立了魏国,算是一个皇帝了。尽管曹操很英明,但是在培养自己的子女上吗,就比较一般了,当然比起李世民还是要厉害一些的,起码曹植还是才华很高的。但是,曹操的两个儿子政治才能都比较一般,在曹操在世的时候,一直在打击世家大族的发展,为此,这个时候的司马家是属于蛰伏状态的,就算是这些世家再强大,但是曹操也能压得住,开始自此他去世以后,曹丕做了皇帝,问题就来了。

他从刚开始就因为不怎么受曹操喜欢,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就一直在和 世家走近,在做了皇帝以后,已经离不开这些人的支持了,但是世家是不在乎谁做皇帝,或者建立什么王朝的,他们最看重的只有自己的家族是不是能够得到发展。就像是商人只要有利益,连脑袋都能不要,这些大家族也差不多,这不曹魏没经过几代就被司马家取而代之了。

司马懿还好,一直是个谋士的形象,为曹家的天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到了他的后代的时候,野心已经很膨胀了,终于司马昭杀了魏帝,把魏国一脚踹进了历史的垃圾堆,在曹家人的尸体上建立了晋朝。

但是,作为一个臣子却把皇帝给杀了,就算是当年的曹操都不敢干这种事情,这不司马家没显赫几代人,晋朝就分崩离析,而且司马家的两个皇帝也都被人杀了,这或许就是报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