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报到家长不能进校园,家长忧心忡忡,我们的孩子太难了

2020-08-31 06:07:08 作者: 大学新生报到

随着高考录取已经接近尾声,各所高校陆续下发了录取通知书,和录取通知书一道寄出的还有一些开学注意事项和入学须知。今年和以往的情况有很大不同,今年的各个高校都明确告诉学生和家长,在送孩子上学的过程中,家长不可以进入校园。

前几天,北京师范大学本科入学时要求家长禁止进入校园,送到校门口即可。有家长打电话咨询做完核酸之后可不可以进入校园?得到的答案也是不可以。

不仅是北京师范大学,其他的高校的规定也在都是如此,这下子家长可炸了锅,不让家长进校园孩子可怎么办?这一开学所有的东西得装许多个箱子,平时孩子都被照顾得无微不至,突然不管了,孩子得怎么把这些东西搬到宿舍里?

开学之前新生家长组建了家长群,在群里家长都吵翻天了,所有的家长都议论纷纷,尤其是路程远的更是担心,孩子上大学必备的东西怎么办?一样都不能少。虽然说很多大学准备了行李给大一的新生,但家长都不放心被褥是薄的还是厚的?质量好不好?这是大事,睡在里面不舒服会不会对身体不好?这些贴身的东西必须从家里带过去,得拿一套家里的被褥或是毛毯才放心。由于半年才能回家,所以一年四季的衣服得准备几套,包括内衣,外衣,鞋子,袜子,拖鞋等等。除此之外还有水瓶,水壶,筷子,毛巾,香皂,洗发用品这些生活必需品。你们说说哪些不得带?有想到的还有一大堆想不到的东西,这些怎么也得装满三、四个大箱子吧,这要是不让家长送,孩子怎么一个人能拿到宿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