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纪卫国和高祝媛夫妻档:付出了辛勤,收获了真心

2020-08-31 04:25:01 作者: 「战“疫”同

向光而行,向你致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他们闻令而动、坚守前线,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他们是白衣执甲、与病魔较量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初心如磐的社区工作者,他们是互助友爱的居民志愿者……他们都是我们的“抗疫英雄”。

纪卫国和高祝媛夫妻档: 付出了辛勤,收获了真心

纪卫国和高祝媛给居民送菜

纪卫国和高祝媛夫妻是高新区(新市区)迎宾路三友社区的居民。在这次疫情中,纪卫国报名成为世纪花园小区志愿者,妻子高祝媛也紧跟其脚步,被分配至轻铁A1小区服务。

“我爱人脚不太好,平时在家我都舍不得她干活,但在志愿服务中,她一点都不示弱。我们常在早晨配菜时见面,配完菜,她两手拎着几大包蔬菜去配送。我想帮她拎,她说‘这样容易混淆,要是送错了可不好’。”纪卫国说,他心疼着爱人,同时为她的责任感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期间,夫妻俩感受最深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居民接触次数的增多,大家已经有了亲人的感情。高祝媛说:“一开始,居民有很多个性化需求,比如想喝啤酒就成件买。虽然搬着费劲,但我们也都全部满足。后来,居民也感受到了我们的辛苦,这种需求越来越少,大多数居民只让我们买生活必需品。很多居民还在群里说,‘希望志愿者不那么辛苦,大家都是一家人,舍不得志愿者劳累’。”高祝媛说,看到这句话,很多志愿者都流泪了。

两口子表示,一个多月,付出了辛勤,收获了真心。(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彦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