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申活方式|贾樟柯荣宅直播;木心画作首次亮相上海;去现场get“乐夏”同款乐队……

2020-08-31 03:34:05 作者: 一周申活方式

贾樟柯荣宅直播:对话许知远、梁鸿

8月31日至9月1日,PradaMode文化俱乐部将于上海Prada荣宅展开。知名导演、制片人和作家@贾樟柯在荣宅这个“面粉大王”的故居,阐述“面”的多义性。

8.31 3PM 贾樟柯对话许知远:疫情下的个人

9.1 11AM贾樟柯对话梁鸿:海水变蓝那一刻

2020年年初,贾樟柯最新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在柏林国际电影节首映;2020年3月,梁鸿第二部长篇《四象》面世。

贾樟柯的汾阳,梁鸿的梁庄,都是普普通通的村庄和县城。贾樟柯和梁鸿,用影像和文字记录,为我们留下村庄中的人们倔强生活的印记。

abC艺术书展 2020@ OCAT上海馆

9月4日至9月6日,abC上海艺术书展将在OCAT上海馆举行。

上海鲸字号书店、宁波假杂志……众多国内外出版社、书店、杂志云集!

art book in China>>>

abC(art book in China )艺术书展始于2015年,致力于推广本土艺术家书和自主出版物,并引入全球优秀的出版作者、机构建立对话。媒体平台持续推送全球前沿的艺术出版资讯,以专业的观察与轻松的角度拓宽“书”的边界。

音乐节和快乐回来啦!

本周,草莓音乐节官宣了六站:长沙、海南、北京、成都回归,辽宁阜新、哈尔滨再阔草莓星球新版图!

包邮区自然也不甘寂寞,还在看屏幕中的“乐夏”?去音乐节get同款乐队!

下周六温州楠溪江音乐嘉年华,有今年大火的木马乐队,还有刺猬、九连真人……

东海音乐节因台风延期。

2020野孩子巡游计划上海专场来了。

国庆假南京森林音乐节,朴树领衔“南京骄傲”版块!

木心画作9月首次亮相上海

由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和乌镇木心美术馆联合举办的“米修与木心”展,将于 2020 年 9 月 9日至 10 月 11日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

PSA木心展>>>

亨利·米修是20世纪重要的法国诗人及现代主义画家,而木心则是死后闻名的中国画家与诗人。

展品包括两位作者近50件画作,以及各自的诗集。这是亨利·米修画作首次在中国展示,也是木心画作在上海首次展示。

该展策划人是弗朗索瓦·米肖与董强,旨在呈现其米修与木心的内在关联和迥异之处,构建一场跨越时空的文化相遇。

上周杭州单向空间的木心周上,陈丹青和读者分享了“米修和木心”展览的缘起。

戳图看陈丹青老师说啥了

周到君只看过木心的书,相信不少人也或多或少听说木心,他的画又是如何呢?答案要揭晓了。

上剧场《暗恋桃花源》专属版10月加场

第3轮!《暗恋桃花源》专属版10月加场!

让我们在云之凡与江滨柳分别的那个秋天,一起上剧场,看《暗恋桃花源》。

秋天再相见>>>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