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仰钢琴教育基金助力琴童音乐梦想 爰锦之星钢琴音乐会隆重举行

2020-08-31 03:33:12 作者: 树仰钢琴教育

8月28日,"爰锦之星"钢琴音乐会在贵阳举行,近百名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欣赏了贵州地区这场超高水平的钢琴表演。

本次音乐会由树仰钢琴教育基金全程赞助,树仰钢琴专业学校主办,悦目名琴馆承办,在观山湖区喀斯特城市广场A座三楼悦目名琴馆音乐厅举行,上百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了这场钢琴音乐会。"爰锦之星"钢琴音乐会的演奏者李爰锦同学是树仰钢琴专业学校的学员,今年以全国专业第八名的成绩考入中国王牌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成为贵州钢琴教育界的骄傲,也成为贵州钢琴学子们效仿的对象。李爰锦同学出生于2002年,5岁师从向阳老师学习钢琴至今,201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初二年级。

观山湖区喀斯特城市广场A座八楼,是培养李爰锦同学的树仰钢琴专业学校的所在地。树仰钢琴专业学校由具有近20年教学经验的行业资深专业团队老师创办,教师队伍来自各高校钢琴专业在职教师,各艺术院校主修钢琴毕业的研究生、本科生等,都具有十年以上教龄,多名优秀学员荣获过国际、国内各钢琴比赛大奖,今年以全国专业第八名的成绩考入中国王牌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的李爰锦同学就是由树仰钢琴专业学校培养的,其教学成果得到国际国内专家的好评和社会高度的认可。

高徒出自名师。李爰锦同学的老师向阳是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音协钢琴学会会员、贵州省合唱协会会员,毕业于贵州民族学院艺术系,后又于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大学毕业至今一直从事音乐教学、钢琴教学和合唱教学。通过向多位钢琴大师、顶级钢琴教育专家学习,向阳老师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形成特有教学特色。多年来,向阳老师坚守"教学成绩就是硬道理"的教学理念,他所教的学生参加省内外钢琴比赛获奖无数,由他教学推荐的学生考级通过率达到百分之一百,多名学生进入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附中、附小进行专业学习,得到了业界专家的认可以及社会的好评。

当天的钢琴音乐会上,一袭黑色晚礼服裙的李爰锦同学气定神闲,专注投入,演奏了《巴赫平均律》、《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拉赫玛尼诺夫前奏曲》等世界名曲和民族名曲。李爰锦同学纤巧的双手在琴键上轻盈地跳动,时而急切,时而缓慢,像流水一样趟过琴键,高超娴熟的技法Hold住了全场气氛。长达二十多分钟的表演中,全场静无声息,静静地聆听钢琴中流淌出的美妙音乐。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艺术气息通过钢琴声,正一点点渗进他们心中。更有小孩子拿着手机认真地全程摄像,想录下李爰锦姐姐精彩的演奏回去揣摩学习。

随后,纪苹洢、黄意涵、杨家一等几位师从向阳老师的学生,先后演奏了《贝多芬降E大调奏鸣曲》、《库劳小奏鸣曲第一乐章》、《莫扎特C大调小奏鸣曲》、《肖邦降A大调波兰舞曲》、《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同样是高山流水、天簌之音充斥整个音乐厅。

音乐会结束后,悦目名琴馆创始人吴朝阳董事长向李爰锦同学颁发了树仰钢琴教育基金。吴朝阳表示,为了奖励李爰锦同学取得优异钢琴成绩,表彰她为贵州钢琴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将为她连续四年颁发树仰钢琴教育基金。李爱锦同学是树仰钢琴教育基金第一批资助的孩子,接下来树仰钢琴教育基金将不定时、不定期地对整个贵州出类拔萃的琴童及教学成果显著的老师进行资助鼓励。树仰钢琴教育基金是贵州省首个钢琴教育基金,由贵州悦目有限公司/贵州悦目名琴馆注资投入,其宗旨在于全力关注整个贵州钢琴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加注了对贫困山区有音乐艺术爱好孩子的关注和支持,目标是提升贵州5万个家庭的音乐素养,在贵州培养五千个少年钢琴天才儿童。贵州悦目乐器有限公司将持续拿出500万教育基金将用于培养肯学习、有潜质的勤奋钢琴学子,助推贵州钢琴教育行业发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