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行情走势:牛市、黄金十年字眼频现!卖房炒股还会是笑话吗?

2020-08-27 09:46:15 作者: 今天股市行情

  2019年开局,当A股反弹行情如火如荼展开之际,房市却继续遇冷,在此背景下“卖房炒股”的声音又再度出现了!过去几年“卖房炒股”往往被视作踏错节奏的代名词,尤其在股市熊市期间,围绕这个主题的段子、笑话层出不穷,那么这次会不一样吗?

  大盘自2440见底以来,已经强势反弹逾11%,同期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更是分别录得逾14%和20%的反弹幅度。

  北向资金千亿加仓

  A股市场接近“沸腾”

  2月18日,A股市场的热度更是一度接近“沸腾”,市场各大热点全面开花,沪指收涨2.68%,深成指收涨3.95%,创业板指收涨4.11%。两市上涨个股达3647只,下跌个股仅16只,市场“热度”高达99.6℃,即99.6%的股票实现上涨,只差0.4%,A股市场就实现“沸腾”。

  而A股的此轮强劲反弹,得到了外资的认可。开年以来,外资加仓也十分凶猛,北向资金已连续15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2019年至今(2月19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992.81亿元,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2942.18亿元)的三分之一。

  房企销售持续遇冷

  而与此同时,最新公布的房市数据却继续“遇冷”。据中信建投证券分析报告统计,2019年1月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额达到 6610.7 亿元,同比下降2.6%,相比于去年1月份58.4%的同比增速大幅下滑,其中百强房企权益销售额为 5088.5 亿元,同比下降 8.6%。

  一二线城市在调控影响下持续降温。从1月下旬开始,春节假期的到来使得网签基本暂停,新推项目较少。降温的局势还蔓延到三四线城市。房企在春节期间开展的“返乡置业”系列活动也收效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