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黄石关于工作时间调整的通知

2020-08-06 05:14:50 作者: 高温天,黄石

热!

热!

热!

高温预警一个接一个

高温超长待机已经开启

面对热浪“烤”验

提醒各位

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时

一定要特别注意

4日,市城管委发布《关于做好环卫行业防暑降温工作和调整夏季作息时间的通知》。

○ 明确从8月4日至8月31日,室外温度达到35℃以上时,中午11时至下午4时实行机械化清扫,确保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 同时暂停中午11时至下午4时道路人工清扫保洁和考核等露天作业;

○ 对部分具备乘凉条件的路段可适当安排人工保洁;

○ 垃圾转运站操作等室内作业和垃圾转运、机械化作业,应采用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措施,保证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要求。

《通知》要求,要重视环卫行业职工的防暑降温劳动保护,制定防暑降温工作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时间,增加防暑降温经费的投入。 同时要向职工宣传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方法,增强职工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烈日当空,酷暑难消

有这样一个或者一群人

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炉前工

正明铝业有限责任公司,越往车间里走,温度越高。

工作人员将铝材原料送进熔炉

由于铝的溶解温度为600多摄氏度,所以熔炉温度通常要控制在720℃-750℃之间,炉外的温度常年达到60-70℃。就是在这样的高温下,工人每天要在熔炉前工作6个小时,将铝材送入炉内融化成铝水,然后注入圆柱形模具,形成圆柱形半成品铝。由于这一步骤关系到后面的操作,所以至关重要,因此工作时需要格外小心谨慎。

彭师傅在熔炉前操作

空调安装工

今年50多岁的林海洋是一名空调安装工。这几天,随着气温一浪高过一浪,林海洋和他的徒弟也是一天比一天忙,手上的活也越来越多,一天要安装或者维修上十台空调。

拆除空调外机支架

蜷缩在角落干活

“每天早上5点钟就要起来,晚上一般9点左右回家。”林海洋从事空调安装和维修已有36个年头了,他告诉记者,干这行体力十分重要,有时去城区老旧小区安装空调时,会遇到没有电梯的楼层,他和徒弟要一起把100多斤重的空调外机背到楼上。

更换空调外机螺丝

炎炎酷暑

烈日当空

而他们坚守岗位

用汗水为大家创造更美好的环境

向每一位夏日中的劳动者

致 敬

【来源:黄石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