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男孩大山深处迷路 警媒联手送其回家

2020-08-06 04:22:27 作者: 河南卢氏:男

(通讯员 孟永新)近日,一则《卢氏警察出警神速送走失孩子回家》的报道在网络媒体热传,大家纷纷为媒体朋友第一时间援手报警,当地警方快速反应,共同迅速将一名10岁走失男孩送回家的暖心之举留言点赞!

媒体朋友及时援手相助

原来,7月30日上午10时许,人民日报“人民文旅”栏目工作人员杨建鹏、栗贝贝和腾讯网工作人员单联军,驱车沿X028从卢氏县城到汤河乡办事时,在行至马窑路段时,发现路边有一男孩边走边哭。

由于此处道路一侧是陡峭的悬崖,下方又是湍急的河流,一侧是高耸的群山,人烟比较稀少,热心的三人遂立即停车询问。在了解到男孩是自己迷了路,想要回县城家,但因说不清家人电话,无法联系到其亲属后,操外地口音的他们,就在多方安抚下,打消了孩子的顾虑,答应让三人送其回家。

行驶了约一公里路程后,孩子又突然大声哭闹起来,一定要下车,并在车刚停下就打开车门跑了出去,顺路前行。因为担心孩子遇到危险,三人就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快速处置送孩子回家

接到110指挥中心处警指令后,正在附近带队入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的卢氏县公安局横涧派出所民警水鹏毅,火速带领辅警莫瑞磊、张红伟、任凯驱车赶赴现场。

看到到来的警察叔叔,男孩说,他叫鹏鹏,今年10岁,原来是横涧乡碾盘村的,因为父母离异,父亲在外务工,他现在和奶奶相依为命,住在县城兴贤里社区。在马窑路段,是他想“不让有病的奶奶担心”,而从县城回碾盘老家。在路边哭,是因为他越往前走山越高、人烟越少后,感到恐惧,又不知所措。上杨建鹏等三人的车,让他们带自己回县城的家,是“看他们不像坏人”;后来执意又要下车,是因为“他们说的不是本地话”,自己“一个也不认识”,“害怕上当受骗”。因为奶奶和老师都说过,“只有抓坏人的警察,最值得相信!”一路上,鹏鹏言语中流露出来的天真可爱和真挚感情,让民辅警动容不已。

急人所难获得一致好评

被送到家后,正为“去哪里找小孙孙”而焦急万分,鹏鹏年逾八旬的奶奶,喜极而泣,拉着民警的手非要给大家做饭。已经闻讯赶来的众亲友,也纷纷对民警和媒体朋友致谢。

“当时看到孩子死活不再上车,我们就想着他可能是怕不安全,于是我就想到了打110报警。”谈笑间,杨建鹏介绍说,也是想检验一下传闻中“勇创一流业绩”的卢氏公安实际出警速度,在报警之后,他就开始计时。“最令人感动的,是从报警到到达现场,他们只用了2分50秒。”

“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来就是公安民警的宗旨之所在,以后我们还会做得更好!”掌声中,水鹏毅目光炯炯。

[编辑:冯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