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黑车在网上下载了个计价器,冒充起了出租车

2020-08-06 04:22:11 作者: 活久见!黑车

重庆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今天通报了一起私家车驾驶员安装计价软件从事非法客运行为。(每个字都想划重点)

这是怎么回事呢?

8月4日下午,一辆牌照为渝A0BXXX的小型轿车驾驶员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主动招揽了一名男性乘客去南岸区茶园,并告知自己车上安装有正规的出租车计价器,自己是正规车辆。

乘客信以为真。4日下午15:00多钟,车辆行驶至重庆北站南广场渝铁家苑附近时,被执法人员检查到。

现场调查中,乘客表示自己乘坐的是出租车,按照计价器收取费用。“社会车辆安装计价器,按照出租车标准收取费用?”执法人员表示很疑惑,于是将驾乘人员和车辆带至大队办公室进一步调查。

在进一步调查中,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安装的计价器进行检查,发现从乘客上车到车辆被查再转移至办公室,总共3公里多的路程,不到半小时的时间,该计价器已经显示费用为103.4元。

当乘客看到这个数字时,恍然大悟,回忆到自己上车的时候发现了驾驶员所谓的出租车计价器其实就是一个手机软件,自己上车才行驶几分钟已经显示费用为30多元,因当时自己过分信任驾驶员,也没想那么多。

在执法人员的调查后,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宰”,对执法人员连连感谢。执法人员对乘客开展了安全出行宣传教育,提醒乘客选择到正规站点乘坐正规车辆出行。

在对驾驶员的调查中,驾驶员称该出租车计价器是自己前不久在网上下载的,该软件一打开就是计价界面,可以设置4种不同的计价方式,其中的数据完全由自己随意填写,还有里程费、市场费、长途费以及附加费等费用,使用者设定好后,该软件就按照设定的标准自动计费,这就是短短3公里路程计出100多元车费的原因。

驾驶员表示安装这个计价器就是为了让乘客相信自己,乘坐自己的车辆。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驾驶员对自己装载乘客收取费用的事实供认不讳,该车非法客运事实成立,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实施了暂扣,驾驶员将面临行政处罚。

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乘客,在车站、机场、码头等地,不要相信社会人员的喊客、揽客,非法客运驾驶员为谋取利润,利用各种手段哄骗乘客上车,甚至威胁、敲诈。为保障自己的切身利益,请选择到正规车站、出租汽车上客点乘坐合法客运车辆出行。

文/重庆之声记者林瑜

图/重庆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