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会卖给谁?新消息沃尔玛与微软合作收购抖音海外版

2020-08-28 14:29:52 作者: TikTok

  当地时间周四(27日),美国零售企业巨头沃尔玛证实,它将与微软联手收购TikTok,而TikTok对电商和广告功能的整合成为该企业的关注重点。

  在8月27日的一份声明中,沃尔玛表示,与微软的合作既能满足美国TikTok用户的期望,又能消除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担忧。

  沃尔玛认为,TikTok将电子商务及广告结合在一起,对创作者和用户而言非常有利。与微软合作收购TikTok能够为沃尔玛提供重要途径,使其能够接触并服务于全渠道客户,并发展第三方市场及广告业务。

  8月27日沃尔玛官网声明确认与微软合作收购TikTok

  声明发出后,沃尔玛股价随即上扬,一度触及139.5美元,为近52周高点。截至当日收盘,该股上涨近5%,至136.63美元。

  尽管声明确认了与微软的合作,但沃尔玛发言人兰迪·哈格罗夫(Randy Hargrove)拒绝透露,若两家公司中标,它们将如何分割TikTok的所有权,以及沃尔玛是否会拥有多数股权。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认为,沃尔玛此时宣布与微软合作收购TikTok“事出有因”,旨在增强其与美国另一零售商亚马逊的竞争力。

  报道称,沃尔玛计划很快推出一个名为“沃尔玛+”的会员服务计划,以此应对亚马逊推行的Prime服务。而亚马逊此前已将触手伸向了原创电影、电视节目等流媒体娱乐领域。

  根据TikTok在本周提交的一份文件,TikTok在美国的月活跃用户数已达到1亿,相比2018年1月上涨了近800%。CNBC表示,若沃尔玛与微软的竞标获得批准,两家公司将能够接触到数亿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可以购买他们的商品,也能成为他们的广告受众。

  近期,TikTok收购案引发了外界持续关注。27日的CNBC报道透露,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在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的交易可能会在未来48小时内达成,交易规模可能在2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但最后卖家目前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