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 | 李尖尖的创业难题,你也会碰到!

2020-08-28 14:26:25 作者: 以家人之名

近日,由谭松韵、宋威龙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一经开播就冲上热搜,口碑爆棚。该剧讲述了三个没有血缘关系,大哥凌霄、二哥贺子秋、妹妹李尖尖在两个爸爸的抚养下,以家人的名义共同成长的故事。



随着剧情的发展,剧中的三位小主人公已经告别青涩年***始了长大后的奋斗。其中,学霸大哥为成为一名牙医潜心研习医术,小哥为了创业开店做起自己喜欢的西点师,小妹尖尖也在自己的艺术道路上积极发展,开设了工作室。尽管选择创业的兄妹二人看似自由自在,但随着剧情的发展,他们都遇到了来自事业上共同的难题。


剧中,小哥贺子秋和小妹李尖尖,都为了各自热爱的事业选择了创业这条路。看到两个孩子有了自己的事业,街坊邻居也纷纷开始羡慕起来。但对于创业者来说看似“有出息”的背后却隐藏着诸多苦楚。


小哥开的这家咖啡甜品店,没有经过市场调查便开在了一所高中学校附近,目标客户群体都是还在上学的高中生,而这部分客群没有收入,消费水平较低。定价单不搞半价活动就没有销量,而所用食材都是进口的,加上水、电、员工工资,成本很高。以这样的情况来看,子秋这个咖啡店是入不敷出的。

?


而另一边的李尖尖也不大好过。李尖尖毕业后,凭借对雕塑艺术的热爱和天赋,与学姐创业开设了雕塑工作室。虽然是合伙创业,但这家工作室面积和规模都不小,加上工作室日常开销以及买方的频繁更换需求,撤单、尾款结算慢等问题,导致每到发薪日,李尖尖都会愁眉不展。

?


对于每一个创业者来说,经营一家公司都非常不容易,在公司运作过程中供应商的催款、员工的工资、高额的租金,每一样都像一座座大山,若稍微经营不善,就会出现现金流断裂,甚至资金周转困难,严重则会造成倒闭或破产。小哥和尖尖所面临的,同样是众多中小经纪公司无法避免的问题。



面对当前房产市场的不稳定,中小型经纪公司的发展面临许多困境,例如资源难题。有的公司手里有房源资源,却像小哥贺子秋一样客户稀缺,有的公司手里有客户资源,却无法为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房源,无法变现。


除了资源难题外,对于房产经纪公司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公司现金流。房产经纪人卖出房产后,正常结算佣金大概需要30天+,而开发商结算给经纪公司的结算周期却是90天+,为了保证公司内的房产经纪人工作更有积极性,部分的经纪公司会选择提前垫付佣金给经纪人,而开发商结算流程繁琐,信息不透明等原因,令大部分经纪公司无法在正常结算周期内拿到结算佣金。与此同时,除去结算佣金外,公司的日常经营开销等,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如此一来,使得经纪公司入不敷出,面临资金周转的难题。



面对行业发展的种种困境,部分中小型经纪公司期望通过融资等手段来获得资金支持,但是中小微企业往往信用资质一般、缺乏抵押物,尽管有众多政策支持,但融资手续还是十分繁杂、效率非常低,这也在无形中消耗着企业的运营成本。


针对中小型经纪公司佣金回款慢、资金占压高、融资效率慢、融资成本高等行业痛点,优选好生活联手壹链盟共同推出了「秒结秒付」保理服务产品,结佣交易安全可靠,有保障,高效助力中小型经纪公司创收。



秒结秒付保理服务产品,通过深度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科学技术,构建“房地产商-经纪平台-渠道公司”供应链金融体系,有效释放优选好生活下游渠道商大量经纪佣金需求压力,实现款项秒付,极致优化客户的产品体验。秒结秒付产品具备闪电结佣、科技风控和操作便捷3大优势,全方位帮助渠道合作伙伴实现佣金秒到账,缓解资金压力,稳定销售团队,提升渠道合作伙伴抗风险和盈利的能力。




佣金到账快入,平台申请当日即可到账


  • 审批流程短,资金到账快。优选好生活平台成交,系统自动确认开单且资产免审批,线上申请最快当日可到账;


  • 项目成交,平台垫佣,缩短项目账期 。优选好生活联合壹链盟金融,通过第三方保理形式实现项目成交,平台垫佣。有效缓解资金占压,加快资金周转。




风险可控选择多,完整风控体系



  • 多家重磅资方合作,强大行业背书及监控,专款专用安全可控。民生、恒生、浙商、平安、华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授信,资金供应链内闭环流转,专款专用可视化操作安全可控;


  • 严谨金融风控体系,科技化手段赋能,规避交易风险。利用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人脸识别、双岗操作、电子签章等形式定制智能风控方案,挖掘异常行为和风险特征,鉴别虚假信息,提供决策参考,快速核查欺诈、申请风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