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诸葛亮是千古罪人?

2020-08-09 20:10:06 作者: 为什么说诸葛

  为什么说诸葛亮是千古罪人?听我慢慢道来。

  诸葛亮出山时,中原基本上接近二分之局,只有一些小国未被曹魏或者孙吴所干掉。而刘备当时只占有一个小城,根本没什么作为。诸葛亮在此时出山,理应襄助操、孙任一方,这至少加速中原的大一统,可以免被外族所侵。然而诸葛亮却加入了刘备。好听点叫报恩、锄强扶弱,不好听的就叫虚荣。良禽择木而栖,诸葛亮显然不是良禽,不然就不会选这个朽木。

20100525142017175.jpg

  诸葛亮的“三分天下”历来被人们认为是好计谋,但实际点说句应该是“阴谋”。“三分天下”是分裂中原。南北对战,当然及不上大一统,但至少比三分天下好,那至少不被外族有机可乘。所以如果诸葛亮不是外族,就是汉奸。因为“三分天下”对饱受战火摧残的百姓不是好事。

  再说一说曹、孙、刘相比。曹操,出生于宦官之家,祖父是个太监。但是他勤读书练武,也够心狠手辣,拥有成皇的条件。孙策,号称小霸王,孙武之后。论兵法,绝对无出其右,号称小霸王的他也有称帝条件,但及不上曹操。

  刘备或许治国没有问题,但论打仗,他就及不上以上两位,也不够心狠手辣。所以没有成皇的条件。

  诸葛亮穷兵黩武,在蜀汉经济还没有搞好时,就搞什么北伐。这也害苦了天下百姓。六出祁山没有一次成功的。也不善于观人,不是的话,就不会让一个狂妄自大的人去守一个重要的战略位置了。

  诸葛亮舌战群儒,说到底实际上是耍小聪明,看他评论众位谋士时,用的大都是人家不是那么好听的事,而不是从大局入手去辩论。譬如陆绩怀桔之事。当时陆绩是为了孝敬母亲,而自己家穷才拿桔子。而诸葛亮拿此来批陆绩实在不当,也可见诸葛亮是个不孝之人。

  说忠君,更加谈不上,刘禅成年后,他理应交权。但他就是不交。这哪里是忠了?!

  回说真正的历史。诸葛亮在兵法上十分不如曹操,如果诸葛亮兵法厉害的话,早应该登上兵家宝典《武经七书》的殿堂。《武经七书》中三国时的就只有曹操一人上位。

  所以最终结论是:诸葛亮是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徒。这四样足以构成“千古罪人”这一名词。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观点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